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寫毛筆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寫毛筆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看見鄰居何伯伯寫的毛筆字是那麼剛勁有力,多麼令我羨慕啊!要是我能寫出這樣的字該有多好呀!

  第一堂寫字課上,老師先教我握筆姿勢,然後讓我們先寫點,橫,豎這三個簡單的筆畫。我想,這也太容易了吧!我沾上墨水,用力一點。夷!用力過重佔了全格。那就輕一點吧,呦!又成“小螞蟻”了,寫了幾個都不得要領。“點”字太難了,不如練寫橫吧,我想。用力不能太輕又不能太重,寫了幾個橫,可毛筆總是不聽我使喚,成了一條彎曲的小蛇。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寫毛筆字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可事實不好似我想的那樣。我回到家問媽媽:“媽媽那何伯伯那麼漂亮,為什麼我連這麼簡單的筆畫都寫不成呢?”媽媽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聽了媽媽的話,我又拿出比來練。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漸漸地感覺用筆自如,得心手,可寫起字來與何伯伯相比還差遠了呢!

  為了實現自己能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的夢想。我一定要堅持天天練,因為我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磨成針。”

  豐良中心小學六年級 吳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寫毛筆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寫毛筆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