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蘑菇與毛豆子的“一二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蘑菇與毛豆子的“一二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蘑菇與毛豆子的“一二一” 

  與毛豆子在鐵橋邊那家名叫“流年”的奶茶店告別,已是兩年前的事了。 

  那是2004年一個夏日陰沉的夜,華燈初上,映得這座城市繁華卻寂寞。我們靜靜地在店裡喝下最後一杯熱奶茶,依舊是香芋和巧克力味,然後走出店門,踏在夏末季節里有些微濕的空氣里,一人選擇一個方向,背道而行,俗套得像某些港台電視劇里的情節。 

  走過拐角的時候我不動聲色地回頭,卻沒有碰到她的目光,我們之間的默契,已經能夠讓彼此知道,回頭的時候,不要碰到。 

  一 

  我與王萌初識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粗粗算來,以有十年。我們的父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每逢周末他們總要與其餘幾個兄弟聚在一起閑話家常或是大醉一場。王萌便是在父親們的聚會裡與我認識的。伊當年穿碎花格連衣裙,梳兩根黑而粗的麻花辮,由她父親領着來介紹給我。那位王伯伯帶着滿眼笑意將女兒往身前一拉,大聲地說:“......這樣她們倆就是同班同學了......”那時正是小學入學一個月以後。我是認得眼前這個女生的,與我同班,很少話,也不愛玩,總與周圍的同學格格不入。我不免心存芥蒂,並不多加理會。而名喚王萌那丫頭似乎也並不上眼我這種毛頭小孩,頭一別,亦是一語不發。 

  我們終於互相理解,相互喜歡,緣於二年級時一次罰站的經歷。兩人因未交作業被老師當眾點名,在教室門外罰站了一節課。我們都覺得那是奇恥大辱,並在心底對哪個不受喜愛的老師懷恨在心。或許是因為骨子裡與生俱來的反叛意識,再加上次番遭遇,便因禍得福地惺惺相惜起來,童年時代耿直的喜厭表達,簡單明了,兩人從此成為行影相隨的姐妹,那些曾經的偏見和芥蒂,早已忘個精光。

您正在瀏覽: 蘑菇與毛豆子的“一二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蘑菇與毛豆子的“一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