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翻開報紙,看到那一大堆車禍的消息,真讓人觸目驚心!交通事故的頻繁發生,大多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

  前幾天,我過江濱東路和嵊州大道的交叉路口時,親眼目睹了一輛大卡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的悲劇。

  南北方向的紅燈已經亮了,可是一個年輕的叔叔騎着一輛摩托車急馳而來。也許是心急,他一踩油門就想衝過去。正巧一輛運貨的大卡車從東邊飛也似的沖了過來,還沒等騎摩托的叔叔回過神,只聽“咔”的一聲,卡車一個急剎車停住了,而摩托車卻撞在了卡車上。騎摩托的叔叔“飛”了出去,馬路上又多了兩條又粗又重的黑線條。在一瞬間,一場車毀人亡的慘劇發生了。

  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科學的進步,交通的發達,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也造成了日益嚴重的交通問題,一不留心或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時都可能發生如上述慘不忍睹的車禍事件。我們生活在車水馬龍的時代,如不遵守規則的話,時時都會有生命危險,“碰!”的一聲,馬上就會像那位騎摩托車的叔叔那樣被死神的魔掌吞蝕,寶貴的生命一霎間就化為烏有了。

  車禍是可怕的。常言道“馬路如虎口”,“十次車禍九次快”,這話便是提醒我們行走要當心,不要逞一時之快,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終身的遺憾。為了確保生命的安全,請大家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時時提高警惕,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

您正在瀏覽: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