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觀《假文盲》有感

 山東省青島膠州市 營海鎮馬家莊小學六年級 王蓉

  〈〈假文盲〉〉這幅漫畫是著名漫畫華君武在1984年1月畫的,這是一幅很幽默而又具有強烈諷刺性的作品。畫家藉助這幅漫畫諷刺了那些只圖自己方便,不顧他人困難,缺乏社會公德的行為。

  畫上畫的是幾個男子若無其事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等車,而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無奈地站在一旁。那位婦女也許在想:告牌上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可他們為什麼還在這裡等車呢?難道他們不認識告牌上的字嗎?不,他們有的像工人,有的像幹部,有的像軍人``````不能不認識告牌上的字啊,那麼為什麼他們還在這裡等車呢?也許那幾個男子在想:管他的呢,怕什麼。

  缺乏社會公德的行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常見的。在公園裡,一些人吃完了食品后,隨意把食品袋、果皮等仍在地上。他們似乎不認識“請勿亂仍垃圾”的告牌。在一些公共場所,我們也經常看到一些“假文盲”。草坪旁立着“請勿踐踏草坪”的告牌,可仍然有人視若無睹,在草坪上蹦跳、玩耍,使草坪受到了損害。在學校里,有的同學用完水龍頭后,不關緊水龍頭,任其水滴滴在地上。他們好象沒看見“水是生命之源,請節約用水。”這個告牌。

  是否遵守社會公德關係著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從一件小事上就能看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如果每個人都能多為他人着想,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更加和平、更加美好。讓我們少年兒同手牽着手放走美麗的和平鴿吧!

  指導教師:侯艷華

還不錯!你的觀察力很好,能發現作者的意圖。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的美好心靈。

您正在瀏覽: 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