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構建嶄新物理學大廈的人——愛因斯坦》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構建嶄新物理學大廈的人——愛因斯坦》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構建嶄新物理學大廈的人——愛因斯坦》有感 標籤:讀《愛因斯坦》有感作文 愛因斯坦作文 嶄新的作文 嶄新作文

  歷史上有一位偉大的充滿幻想,充滿智慧,在科學上不斷追求完美的科學家,26歲就發明了着名的相對論,揭示了空間——時間的辯證關係,加速了人們對物理學的認識。他雖然出自於一個猶太人家庭,受到過無數人的歧視於白眼,但仍不屈不撓的為科學無私的奉獻着自己的生命。他就是愛因斯坦,一位學術上不拘一格的人。

  在生活中,愛因斯坦是一個愛思索的人,有一次朋友請愛因斯坦喝茶,他用小勺攪了攪杯里的茶水,水慢慢轉起來,茶葉隨着水的轉動轉到了水杯的中心並開始聚攏在一起。愛因斯坦看到了這個現象,開始思考起來,忘記了朋友,忘記了喝茶。還有,愛因斯坦初到普林斯頓市,不熟悉那裡的街道,在散步的時候又往往專心考慮問題,因此經常迷路,找不到自己的家。一次,校長辦公室接到一個電話,問愛因斯坦博士的家在哪裡。辦公室的秘書相當緊張,這個打電話的男人的聲音陌生,還有濃重的德國口音,會不會是納粹派來的壞人?為了保護愛因斯坦的安全,秘書彬彬有禮的答覆:“很抱歉”。電話里的聲音變低了,帶着更為抱歉的聲音說:“我就是愛因斯坦博士我把回家的路給忘記了”。這就是愛因斯坦,一個時時刻刻都在思考問題的人。

  可惜的是,由於過度的勞累,這樣一位跨時代的偉大科學家於1955年4月18日凌晨1時25分,在他定居了22年普林斯頓與世長辭。遵照他的遺言,沒有舉行任何儀式,火化后也沒有保存他的骨灰。原因是他不想讓後人膜拜。

  讀完這本書後,不僅被愛因斯坦的那種為科學奉獻一生的精神所感動,正如偉大詩人歌德所悼念席勒的詩一樣:“我們全都獲益不淺,全世界都感謝他的教誨。那專門屬於他個人的東西,早已傳遍廣大人群。他像行將隕滅的彗星,光輝奪目,把無限的光芒同他的光芒永遠聯結。”

  我們歌誦他,是他那充滿思想的大腦與在學術上不拘一格的精神像那熾熱的太陽一樣照亮了我們幾代人。我們應當向他學習,學習他那種對科學孜孜不倦的精神與人格的完美!

  六年級:東風1970

您正在瀏覽: 讀《構建嶄新物理學大廈的人——愛因斯坦》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構建嶄新物理學大廈的人——愛因斯坦》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