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保定市清苑縣閆庄鄉國公營學校:程佳倫 

  春風拂面,書海飄香,讀書可以讓我感知文化的鉛凈,讀書可以讓我們享受精神的高度。讀罷《知榮辱,樹新風》,猶如炎炎夏日裡一陣涼風。一首中華兒女的精神讚歌響徹我的耳跡,盤旋在我的心上,從龔允沖“人在島在國旗在,誓與海島共存亡!”的豪邁誓言,到今華夏子孫無比振奮的“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無不使我感到胸襟開闊,意氣風發。這不正是“八榮八恥”中的“以熱愛祖國為榮”嗎? 

  永遠難忘的是,昨天我們的祖國雖然擁有世界四大文明,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但也有令全國中國人民義憤填膺的屈辱史。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八國聯軍等侵略者屢次侵佔我國的土地,使中國成了半封建、半殖民地。這不正是“八榮八恥”中的“以危害祖國為恥”嗎? 

  今天佇立在祖國歷史的長廊上,我看到了死比泰山還重的張思德同志的身影,他那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光照千秋,啟迪後人;我聽到助人為樂的解放軍戰士雷鋒同志吟誦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人民服務中去”;我還領略了平凡而歌手叢飛對那貧苦孩子們的愛心;見到了為了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富強虎門硝煙的林則徐……他們對人民任勞任怨的無私地奉獻贏得了世人的景仰。這不正是“八榮八恥”中的“以人民服務為榮”嗎? 

  今天,我們身處一個和平安定、繁榮昌盛的社會,祖輩已經為我們收復了山河,討回了尊嚴。但我們要始終牢記“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的永恆的真諦。先輩們為祖國的歷史譜寫了多麼華麗的篇章,贏得了多少讚譽呀,而今這本史冊傳到了我們手中,我們理應續寫出更加瑰麗的詩行。用“八榮八恥”徹底喚醒沉睡百年的巨獅,讓它大展雄風,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評語: 

這篇文章部分體現了文章的主題“知榮辱,樹新風”,作者通過閱讀本書,深有感觸地寫出了自己的讀書感受,選擇有代表性的幾個人物,反映本書的主題,感情真摯,結尾總結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通過寫作同學們真正的明確了自己的榮辱觀、價值觀。 

  輔導教師:趙鳳霞 

  保定市清苑縣閆庄鄉國公營學校

您正在瀏覽: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