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知榮辱,行動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知榮辱,行動樹新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歷經多少滄桑巨變,我們的民族總是堅守着一份對於真善美的崇高而純粹的追求,現在,胡錦濤爺爺把它歸結為“八榮八恥”。今天,讀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書,我的心中有太多的感動。 陳法慶為了保護自然環境,東奔西走,拿出了43萬元投入了環保公益廣告,他對祖國對自然的愛是那樣的樸實,卻又那樣讓人感動。 殷順民35年如一日,在護理員的崗位上做着照料傷殘軍人的活兒,用他無怨無悔的行動詮釋了對“勞動”最深沉的理解。 80高齡的張傑把自己省吃儉用積攢的1200萬元財富用於支持家鄉的教育事業,他在生命的辭典中寫下了無私奉獻的主題。 還有……還有,袁隆平爺爺創造了雜交水稻的神話,依靠科學養活國民;19歲的劉霆帶着媽媽上完大學,堅守自己愛的諾言;馬雲艱苦奮鬥,創建“阿里巴巴”電子商務網站…… 讀着這本書,我也找到了我自己的人生北斗星,知道了什麼樣的事情是光榮的,有臉面的,什麼事情是恥辱的,丟人的。 在上學的路上,我看到路邊有人們丟棄的快餐盒、爛水果,河道已經被堵塞了,河兩岸堆着發臭的垃圾。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總是顧着自己的方便,隨手丟棄垃圾,保持了自己生活小環境,卻破壞了社會大環境。 從人們的談話中,我了解到,在偏僻的農村,有人生病了並不相信醫生,而是要求神拜佛,結果耽誤的治療時間,使病情加重。他們是多麼愚昧啊!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已經揭開了許多宗教的神秘面紗,他們仍然去相信那些虛無縹緲的神靈。 在居民區,有人們一臉羨慕地談論某某富翁花錢如流水,一餐飯要花掉多少錢,當然食物不是吃掉的,而是倒掉的。難道他們不知道什麼是恥辱嗎?在一些偏僻的地區,還有少數的孩子為衣食而煩惱,因為貧困而失學呀。 在學校,有同學穿着名牌服飾,戴着高級手錶,向大家炫耀他的富有,而美術課上的水彩顏料,卻是借別人的,還是有借無還。他們自以為是,佔小便宜,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使他們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 讀書,知榮辱。讓我們大家都來讀一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在生活中學會明辨是非,學會愛國、誠實、勤勞、團結。 行動,樹新風。對照我們生活中的不足和缺陷,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努力克服缺點,我們會是新一代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知榮辱,行動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知榮辱,行動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