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這永遠是社會提倡的文明禮儀,正如一段道德公益廣告中所說“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扇窗”,對,這扇窗需要一把心靈的啟蒙鑰匙,這把鑰匙就是文明的開始,也許有時候,文明在一條公益廣告中會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不管是任何一個人,只要心靈的鑰匙空一旦被填滿,接下來的行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有一個6歲的弟弟,幼稚天真的他從小受嬌生慣養,什麼事情都是讓別人做,就算是基本的自立。可是,在他看到一則公益廣告,這則意義深大的廣告中,講述了生活中幾個平平常常的助與你我的道德情景:一個攙扶,一段十工分的距離,一張紙的厚度都促進了那文明開展的樂於助人的燈光。弟弟心中那扇文明之窗就此得到了光明,他,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道德文明”成了這個.6歲兒童的口頭禪,他不僅自己遵守,還“教育”他人。有時,這兩個詞從他口中可能還很稚嫩,但也在他心中豎立了文明。 

  那天,我們正若無其實的和弟弟逛街,這時,紅綠燈前有個老奶奶,大概是年邁,正步履闌珊地過馬路呢。我們幾個大的對於這個情景滿不在意,眼睛滴溜溜地轉移了目光,可是這時。6歲的弟弟顛顛地跑了過去,他小心翼翼地挽着那位慈祥的老奶奶的手,用細小的聲音說“老奶奶,我幫你過馬路吧!”老奶奶會心的點點頭。望着這一老一小,互相攙扶着,很難想到這是一對素不相識的祖孫,我們到慚愧的低下了頭,紅着臉一同過去幫助弟弟。那天,弟弟回家后格外開心,還口口聲聲言道:“我以後要樂於助人,作個熱—心人。”

  我們沒想到,就當初的那一公益道德廣告,改變了弟弟以往一貫小皇帝作風,養成了獨立自主的好習慣,這個“樂於助人”文明的詞就這樣烙在了弟弟心中。 

一段簡簡單單的廣告就又創造出了一個高尚小人士,是一個提醒點亮了弟弟心中的那盞文明之燈,那段火燭正越來越旺。也許,這段公益廣告不能對人們生活中的陋習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並且觸手可及,只要一個動作,只要一句言語,只要一個心的提示,只要一個傳染,這些都是文明的來源。文明就是一種關愛,一種體諒,一種溫暖。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的流露着,做一點小事,社會的世風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文明就是一種力量,就好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在每個城市中傳遞。讓我們更多的來發現,來釋放自己文明的熱情。使這個國家更加文明。 

“文明的中國迎奧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這就是中國奧運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