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凰水蜜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水蜜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張家港,盛產鳳凰水蜜桃。
春天,桃樹沐浴着輕柔的春風,在陽光中抽枝長葉。它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茁壯成長。漸漸地,漸漸地,它在春風中,綻開了笑臉。站在桃林外,遠遠望去,桃紅一片,宛如天邊的朵朵紅雲。
在風雨中,桃花凋謝了。花落後,樹上又結滿了一個個小巧玲瓏的桃子。如同雞心般大小的桃子,可愛極了!碧綠的桃子,彷彿一塊翡翠。
到了七八月的時候,桃子成熟了。桃子越長越大,現在,都有我的手掌那麼大了呢!一顆顆桃子圓圓的,頭上有一個小尖尖,上面有着細細的絨毛,猶如一個毛絨球。可仔細一看。看上去,就好像一顆心。一顆顆成熟的桃子泛着乳黃色乳黃色中又遍布着淡淡的粉紅,這彷彿是一個偉大的畫家用粉紅色的彩筆在桃子上渲染過。仔細端詳,鳳凰水蜜桃比畫圖中老壽星手中托着的壽桃還要雅緻、美麗些呢!古代《詩經》中有“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的詩句讚美他。剝開果皮,乳黃色的果肉中摻雜着一絲絲的紅絲。咬一口,滿嘴都是甜味,比蜜還要甜呢!仔細回味,還有一股清香呢!真是沁人心脾啊!
桃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樹之一。據說鳳凰水蜜桃已經有了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呢!桃的營養豐富,解渴除煩,服食后令人神清氣爽,能益氣血,潤顏色,深受人們的喜愛。中醫認為桃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等功用,在配合治療暑熱、便秘、閉經消化不良等病症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我愛家鄉的鳳凰水蜜桃!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泗港鎮泗港小學六年級:周趙??

您正在瀏覽: 鳳凰水蜜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