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村裡的新鮮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裡的新鮮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山村裡的新鮮事 

  福建省大田縣桃源中心小學

  巫振棟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你可別誤以為這是歌唱家宋祖英的演唱會,那是我家的電話鈴響了。“喂!請問你找誰?好,我馬上就去。”原來是外公承包的水電站的變電器出現了故障,讓爸爸去幫忙。這事要是放在以前,外公至少要步行兩個鐘頭才叫得到人。如今我村的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電話,有的還配上了手機,你只要花上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就辦到了。難怪爺爺常說:有了電話這新鮮玩意兒,即省時又方便! 

  說到方便,還有更新鮮的呢!就說說我家門前那條公路吧。爺爺說:我做夢都不敢想,在我們這麼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能通上這麼一條平坦的公路。是啊,不要說是爺爺,村裡的那條黃土路也讓我吃盡了苦頭:遇到雨天,一不小心,有時兩腿陷進泥坑,連鞋子都拔不出來;有時摔個四腳朝天,讓你狼狽不堪;晴天呢?還好,但要刮來一陣風或有車子經過,肯定熏得你睜不開眼睛,弄得你灰頭土臉的。如今一條寬三米、長七公里的平坦的水泥路貫通了我家和城鎮。每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見大大小小的車輛在平坦的公路上歡快地奔馳着,清爽的涼風迎面拂來,撲鼻而來的是路邊小野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路上的一切,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總也看不夠。 

  再說說家鄉的自來水吧。以前我們村用的水是村民從村裡地勢較高的山丘里用竹筒或塑料管引來的田水。碰到下雨天,水就變得渾濁不清,無法飲用;冬天枯水期更是連水都沒有。為了解決我村飲水的困難,去年在省外貿局下派幹部林書記的帶領下,村兩委多方籌措資金,在村裡建起了自來水廠。如今,一年四季,隨時打開水龍頭都有乾淨的水嘩嘩地往外流。 

  還有更新鮮的事呢!去年,在政府的幫助下,每戶人家只要交300元就可以建一個上千元的沼氣池。如今家家戶戶都用上沼氣,真是即省錢又環保啊! 

  是啊,山村裡一件件的新鮮事說也說不完,人們的生活水平如芝麻開花——節節高。這不?山綠了,水清了,路寬了,人富了……望着眼前這越來越好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 

  指導老師

  陳秋英

您正在瀏覽: 山村裡的新鮮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裡的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