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見義勇為的人——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見義勇為的人——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小兵張嘎》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劉一成

  讀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對張嘎也佩服不已。 

  本書講述了日本鬼子來到了鬼不靈,對當地老百姓燒殺掠奪,弄得老百姓不得安寧,而張嘎卻和他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生活得很開心。嘎子的家裡還生活着一個八路軍戰士——老鍾(鍾亮)。 

  有一天,鬼子大掃蕩,把老鍾和奶奶抓走了,他也認識了個朋友胖墩,繼而幫助八路軍認清特務,幫助他們趕跑鬼子,最終獲得一把槍作為獎勵。 

  現實世界,又有幾個人能像張嘎那樣呢? 

  有一次,我去市區,要乘公共汽車。在車子上,我看見了骯髒的一幕,一個男青年正拿着刀片往別人的口袋上割,把露出來的錢裝到自己口袋裡。許多人發現了,並告訴了那個被劃破口袋的人。最後,那人也發現了小偷的行蹤。我以為,那個小偷一定會被抓起來,可那人卻面對小偷下了跪,說:“這是給我兒子的救命錢,求求您還給我吧!”那個小偷把錢往地上一丟,還拿出50元,對他說:“這50塊給您買煙。”然後就大搖大擺地下了車。顯然這是個公交車上的慣偷,今天他也很知趣,知道自己的犯罪行徑已經敗露,就來了個順水推舟,然後逃之夭夭。 

當初,這麼多人,為什麼不把小偷扭送到派出所呢!?因為害怕,司機害怕,怕小偷報復,讓他做不成生意;乘客害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被偷者害怕,害怕小偷藏有兇器,於是上演了這樣一出醜劇:堂堂守法公民竟然向一個小偷下跪。只要小偷能發發慈悲把錢還我就阿彌陀佛了,如果求不回錢也只好自認倒霉。請問天底下有幾個偷盜者能大發慈悲的呢! 

  我們應該學習張嘎見義勇為的精神,讓我們團結起來,與不法分子作鬥爭,讓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見義勇為的人——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見義勇為的人——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