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垃圾箱前有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 

  我提着滿滿一畚箕垃圾,不知是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離垃圾箱還差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力把畚箕一倒,結果,滿畚箕垃圾,一大半灑落在箱外。 

  我剛要往回走,一位清潔工人推着半畚箕的垃圾向我走來,準備把垃圾倒在我身後的垃圾箱里。她驚訝的發現剛剛還乾乾淨淨的垃圾箱旁現在滿是垃圾,她看看我,又看看垃圾,無奈的搖搖頭,無聲地嘆了一口氣,然後低下頭默默的開始清掃,我的心裡咯噔得一下,臉頓時燒了起來,羞愧感油然而生。我怎麼會這麼做呢?平時老師、爸媽的諄諄教誨怎麼都跑到九霄雲外去了呢?清潔工是城市的美容師,在暮色籠罩、倦鳥歸巢時候,是他們拖着疲憊的身軀,繼續奮戰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用他們的粗糙的雙手安撫着城市倦容;晨光微露的清晨,使他們奮力揮動笤帚,抹去城市的污垢,讓她以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屢晨曦的親吻。他們乾的是最苦最累最髒的活,而他們對社會、對我們這些身在其中樂享其成的受益者的索取卻少之又少,他們的奉獻是多麼無私,無私得甚至讓人覺得不公平,讓人心酸……可是,可是我卻在他們這麼忙碌的時候還再添負擔,我真是不應該!不行!我得幫她掃,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清潔工大嬸兒,對不起,這些垃圾都是我倒出來的,就讓我來打掃吧!”“哦,小朋友,沒事的。”聽到我道歉她似乎有點意外,繼而臉上露出笑容,黝黑的面龐上皺紋更深了,象刻出來一樣:“乖孩子,今天這些垃圾我來整理,可以後不能亂丟垃圾了,知道嗎?”“好,好,我向你保證,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這就對了,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快到中飯時間了,你先回家吧。”“OK,清潔工大嬸兒,再見。”我不再堅持,和她相互道別,踏上了回家的路。走了幾步,又忍不住回頭望望清潔工大嬸兒疲倦的背影,羞愧不已,當初真不應該這麼做。我不該無視垃圾箱上那一排醒目的大字,不該為了省力將垃圾扔到垃圾箱外而置之不理,作為一個有修養的學生,一名講文明的市民、一位有社會責任感的公民,都不該這樣做。通過這件事,我覺得自己似乎一下子長大了很多、懂事了很多,以後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了!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