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垃圾箱上,正面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我單手提舉着滿滿一簸箕垃圾,不知是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離垃圾箱僅差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勁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滿滿一簸箕垃圾,一大半撤落箱外,我正要往回走…… 

  “你好,環保小主人。”誰在說話,轉眼一看,原來是垃圾箱發出的聲音。“請你救救我吧,小姑娘。”“你怎麼了。”我疑惑地問。“你們這些小朋友有時拿硬物來砸我。我真不明白。我對工作勤勤懇懇,吃苦耐勞,無論遇到風霜雨雪都會準時來到工作場地,讓人們生活在一個乾淨、整潔的環境中。可你們呢?唉……”“垃圾箱先生,對不起。我馬上幫你清除垃圾旁邊的吧。”我邊道歉邊倒垃圾。“唉,我年數已高,不能幫人類幹活兒了。但是,我要在我退休之間做出一些優秀的表現。我要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垃圾箱摸摸鬍子說。“嗚、嗚、嗚……”我蹲在地上痛哭。“你怎麼了,小姑娘。是不是我的話傷害你了。”“不、不……”我說。“那是怎麼了,小姑娘?”“垃圾箱爺爺,我決定。從現在開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感動他人,讓他們能提高保護環境的自覺性。如果看到有人隨地亂扔紙屑、果皮,我便會走上前請他們把垃圾扔進垃圾箱。我還要給小朋友,不!我要給許多許多人講:我們人人都應維護環境衛生的道理。告訴他保持城市的環境決不僅僅是清潔工的事,而是每個市民都應該做到的。在我求學的道路中,在成長過程中,我將永遠不會忘記周恩來周總理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人們活着不能只為自己着想,而是要多想想別人。如果我以後成了清潔工,我會用自己的雙手把祖國的大地打扮得更加美麗、整潔。”“孩子,說得好。清潔工的最大貢獻是最無私的奉獻,他們起早摸黑就要去大街去工作。遇到夏日炎炎,他們依然一往如故,一直沒有改變。到了嚴寒,他們就頂着寒風,冷了搓搓手。一年四季也如此,就連一年一次的團圓飯也很難趕上。” 

  我在此呼籲大家:“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環境,作為一名地球的護理員,從身邊的事做起,共同梳妝打扮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生命之船”。讓我們攜手團結,走向環保之路吧!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