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學回到故鄉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學回到故鄉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留學回到故鄉后…… 

  暑假的時候,姐姐帶我去看望了她的一位朋友。一位留學於美國的女大學生。“HI!”我向她打招呼。“呵呵,你好。”她笑着說。“啊!你會說漢語?”我驚訝道。“是啊!我雖然去了美國留學。可是祖國的語言我怎麼會忘記呢!”她說。“姐姐,你叫什麼名字?”我問。“我叫黃心雨。”“哦,原來是心雨姐姐啊。姐姐你這幾年到美國讀書回來后,覺得我們深圳有什麼變化”我問。 

  “今年是奧運年對吧!我記得奧運會很快就要開始了吧!”她用手翻了翻日曆。在日曆上,畫滿了很多紅色的圈圈。翻到了8月8號時,心雨姐姐小心翼翼地撫摸了一下,淚花在她的眼裡綻放了,是幸福的淚!“還記得在2001年7月1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宣布的我們祖國北京獲得了第29屆奧運會的舉辦權的時候,我正走在美國的大街上。清清楚楚地聽到了,當時我就在大街上跳了起來!嗯……大學生奧運會在深圳舉行吧。我已經和我爸說好了,我決定報名參加!到時候,我的勃子上就會掛着一面亮晶晶的金牌了!”“心雨姐姐加油哦!” 

  深圳真的改變了很多,心雨姐姐說她剛出生的時候,家裡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太窮,她的爸爸媽媽曾經有過要把她丟棄的念頭。可是因為她畢竟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啊!心雨姐姐的爸爸媽媽放棄了這個可怕的念頭。後來,爸爸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家裡的環境逐漸變好了,她也靠着自己出色的成績,獲得了去美國留學的名額!現在,心雨姐姐家裡還留着一張她小學畢業的黑白照片。坑坑窪窪的道路、破爛的衣服、還有那幾個班擠在一起讀書的茅草屋。無不引起我對以前深圳的面貌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留學回到故鄉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學回到故鄉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