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家出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出走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小時候,我無意中看到了電視上播出的古箏演奏,便被那如同行雲流水般清純、如同布匹錦緞般細膩、如同蛤紋螺渦般精緻的琴聲所吸引。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我就一直對媽媽苦苦哀求,讓我去學習彈出這種波瀾壯闊的宏偉琴聲。在五年級時,媽媽終於禁受不住我六年來的連續不斷地死纏爛打,青板著臉到琴行搬了一台嶄新的古箏放在家中。我懷着一顆好奇的心去探究這台奇妙的樂器。一年過去,我順利地通過四級考試測試,心中不免泛起一陣陣驕傲的波浪。

  可是再怎樣喜愛的事件物質,也會有厭倦的一天,我彈古箏開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了。媽媽也看出我彈琴時馬馬虎虎地應付了,便對我說起了長篇大論:“于慧啊,彈琴要堅持啊!你們現在有條件學,哪像我們小時候……”一聽到媽媽的嘮叨,我就只好捂上耳朵,跑進房間練琴了。這一天,媽媽又開始叨叨絮絮地開始對我說:“于慧啊,老師不是叫你小拇指凹回手掌嗎?”媽媽鎖着眉頭壓了壓我的小拇指。我心中憋滿了怨氣,又一次把小拇指高高地抬起。媽媽大吃一驚,指尖對着我,氣勢洶洶地說:“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要聽話啊!不聽話怎麼上初中,不上初中怎麼上高中,不上高中怎麼上大學,不上大學怎麼工作?”媽媽的“連環炮彈”把我心中的怨氣轉化成怒氣,我便也嘰哩呱啦地敞開了話匣子:“媽媽!一直聽一直寫一直彈,沒有時間玩啦!”我理直氣壯的話語一下就被媽媽扳了回來:“你還知道玩!好!你走吧,誰家讓你玩你去誰家玩吧!彈琴都不彈,還要時間玩!”我一賭氣,含着淚把指甲盒、教材以及一些衣物裝進背包里,走到門口。見媽媽並沒有出來攔截我,便帶着滿面淚水踏出家門,心中憤憤地想到:我再也不回來了!再也不回來了!”

  我搭車到了車站,直到刺眼的霓虹燈照到臉上,升起一陣刺刺的痛,這才反應過來,用濕紙巾擦去滿面淚水。我盲目地在車站轉來轉去,不知道應該投奔哪家親戚。突然,在我腦海浮現了姑姑和妹妹的面容,又想到:“姑姑家也有古箏 ,過去便可以練琴了!”我迅速坐上37路車,望着車箱,想到:“小時候還沒有學古箏時,姑姑經常帶我到她家去玩。她總是牽着我的手,走過一條條斑馬線,給我遞來一袋熱乎乎的雞柳,讓我感到無限地溫暖。可是現在,只能每天在家練琴,一點自由都沒有!”我把頭靠在背包上,坐在座椅上昏沉沉地睡去,心中飽含着無盡辛酸。

  “中…孚…花…園…”我切切地咬着字,走下了公交車。“我記得是這裡……”我喃喃到。“金尚小區……金尚小區……”我跟隨着記憶的腳步,走向了一條熟悉而又陌生的道路。“沒錯!這裡以前是獨辮子女裝店,怎麼變成了安踏了?這裡的一切都是很熟悉,要是我不學古箏的話,一個月可以來兩次了!”我憤憤地想着。

  這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雨落在地上泛起一圈圈漣漪,它們團結得分外有秩序,好像在嘲笑我的無助處境,我穿着夏裝,裸露的胳膊起了一層厚厚的雞皮瘩疙。“怎麼辦?沒帶雨傘?!”我踏着水漬,朝金尚小區跑去。這時,我心中不禁升起:“要是在家裡練琴的話,就不會淋雨了!再怎麼說,古箏樂曲真的很好聽呀!”的想法。我跑到一排居民樓樓下,輸入“403#”一個老太太的聲音傳了出來,“誰啊?!”顯得十分低沉與老練。“呀!按錯了!”我心中暗暗叫糟,瞥過頭去看樓牌號,“47”號!是“46”號才對!經過一陣陣忙碌,我終於到了姑姑家。姑姑用浴巾包住我,把我推進廁所洗了個熱水澡,把雨水全都沖洗乾淨了,這時,“要是在家裡練琴的話,就不會淋雨了!再怎麼說,古箏樂曲真的很好聽呀!”的想法愈加強烈了。我練了一會古箏曲,卻發現少了一點與古箏配合的機緣,少了一點媽媽的叨絮。“這樣不是更好么?可是彈琴時卻略顯得懶懶散散了一些。”我莫名其妙地想到。睡覺時,我想了許多許多:“畢竟練熟古箏曲也是我的一種夙願吧!也許原先是我不對,不應該和媽媽使性子吧!達成願望要靠自己的努力吧!“做夢時,還偶爾傳來姑姑打電話的聲音“于慧在我這裡……好,會的……你也真是的,我都經常給晶晶鼓勵……”第二天醒來時,我發現淚濕了一大片枕巾。

  我和妹妹、姑姑告別,回家去彈我的古箏,聽媽媽的叨絮去了。這時,我才發現,喜愛一件事件物質,根本不會存在“厭倦”和“厭煩”這兩個詞彙。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離家出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出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