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 標籤:神舟七號作文 出征作文 神舟作文 神舟八號作文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 

  北京時間2008年9月25日21時32分,隨着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常萬全宣布——神舟七號飛船發射成功,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大廳響起熱烈的掌聲,這是中華兒女期待已久的一天,是令世界矚目的一天。 

  發射 

  神舟七號佇立在發射架旁,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躺在返回艙里,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21時09分許,總指揮命令:“點火!發射!” 

霎時,金色的火焰噴發出來,火箭在推動下徐徐上升。漸漸地火箭越來越遠,在遠處形成一道光束,想茫茫太空駛去。 

  太空行走 

  神七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決定:翟志剛為出艙航天員,劉伯明在軌道艙支持配合翟志剛出艙,景海鵬值守返回艙。13時57分,返回艙艙門關閉,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開始進行出艙前準備工作。 

  16時17分,神舟七號和北京飛控中心對話,航天員表示吸氧排氮結束,飛船運行正常,自我感覺良好。16時22分,航天員穿好艙外航天服。 

強光下,軌道艙門漸漸打開,身穿航天服的翟志剛探出頭來,雙手緊緊抓住扶手,努力向上撐,終於在在劉伯明、景海鵬的協助和配合下,順利出艙,於16時48分在太空邁出了中國人的第一步!出艙后,翟志剛拿出一面手綉國旗,向中華兒女、向世界人民、向茫茫太空展示:中國航天員也能站在太空! 

  那一刻,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感到無比自豪:我們擁有一個強大的、發達的祖國! 

  隨後,翟志剛按計劃完成了一系列動作。16時58分:北京航天飛控中心發出指令:“神舟七號,返回到軌道艙。”翟志剛迅速進入軌道艙,並完全關閉軌道艙艙門,完成太空行走。 

  15時01分,軌道艙關閉正常。 

  尾聲 

  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號返回艙平穩的降落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3名航天員成功自主出艙,完成了這次偉大的出征。 

  這是一次舉世矚目的偉大的出征!

您正在瀏覽: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出征——神舟七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