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的禮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的禮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不顯眼的仙人球,這盆仙人球是爸爸和我特意從花卉市場上選購的,愛不釋手。

  聽我爸爸說,仙人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草木植物,它習性強健,生命力強,管理粗放,有句諺語叫做“養魚養泥鰍,養花仙人球”,意思是說在魚和花中,泥鰍和仙人球都是好養活的品種。它不僅可以美化居室、凈化空氣,而且能夠吸收電腦的輻射,真是花錢買不到的健康守護神啊。

  仙人球的身體像是一塊圓翡翠,又亮又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長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制服敵人的自衛武器呢!我被刺過,媽媽也被刺過,又疼又癢。媽媽多次想把它扔掉,可我不肯,不知怎麼的我對它有一種割不開的感情,好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樣,有股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使我越來越愛上這盆仙人球。

  春天來臨時,萬物復蘇,在仙人球“媽媽”的身下鑽出了許多小苞苞,那是小仙人球。小仙人球顯得那麼渺小,那麼脆弱,好像是小泡泡,一陣微風就把它們吹跑似的。而它們的媽媽不讓別人碰和欺侮,仙人球卻不斷地往上鑽,終於,在太陽公公和雨露姐姐的倍伴下,小仙球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球隊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球開花十分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的蝴蝶結。仙人球開的花純潔芬芳,潔白無瑕,就像玉雕刻成的。又像一位美麗的仙子,穿着用雪鍛織成連衣裙,在仙人球上跳舞,還不時的撒下令人陶醉的芳香。

  記得在一次下雪的冬天裡,雪花籠罩了整個仙人球,我扒開雪一看,那些刺不像原先那樣鋼尖有力,而是軟軟的,碰過去像碰棉花一樣,又輕又軟。我以為它死了十分傷心,可是第二年春天,它不僅奇迹般地復活了,反而長出了更多的小苞苞。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愛這貌不驚人、名不見傳的仙人球,不僅愛它頑強不屈的生命力,更愛它默默奉獻的精神,我永遠讚美仙人球。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的禮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的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