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願做一棵仙人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一棵仙人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好,爸爸送我一盆仙人球。 

  你瞧,那仙人球卧在花盆中,紋絲不動,球上是一片片仙人掌圍成的,它們又像幾行牢牢的城牆,凹凸不平,似乎堅不可摧,而在凸出出探出了尖銳的刺,這大概是城牆下的碉堡,而刺,就是士兵們的武器吧。可,仙人球頂部的刺軟了許多,享受着貴賓待遇,還蓋着黃黃的毛毯呢——絨毛。 

  仙人球四季常青,在寒風中傲立,在驕陽下屹立。這座堡壘,沒有柳樹的婀娜多姿,沒有荷花的異樣嬌紅,可它從不灰心喪志,默默奮鬥着 。朋友來到我家院子里,總是稱讚紫菊的瑰麗,“火炬”的艷麗,從不注意仙人球的堅忍不拔,反倒是怕它的尖刺,後來聽爸爸說,仙人球原本也是有 

  葉子的,後來為了在長年乾旱里,水分不蒸發,葉子變收縮退化成了刺。 

  我總是仔細端望着仙人球。直到有一天,它開花了!我又驚又喜,雖然是一朵粉紅的小花,在在眾花中不值一提,可仙人球是經歷過風雨滄桑后,會心地笑了。我重新欣賞它,也愜意地笑了。然而,好景不長,暴風雨先後光顧了花草天地——廣德。隨着轟隆一聲,我和爸爸被驚醒了,突然想到了什麼,便起身和爸爸把院子里花草搬進屋內,可院子里早已枝折花落,一片狼藉,唯獨仙人球還巍然屹立在風風雨雨中。 

  雨停了,仙人球“大汗淋漓”,也滴下了幾滴晶瑩的“淚水”,我從失望中回過神來,感受着它頑強的生命力,不禁肅然起敬。 

  終於,朋友們也感受到仙人球的頑強,紛紛讚美它。聽着朋友的感慨,我明白了: 

  仙人球啊,你沒有牡丹的華麗,沒有玫瑰的芬芳,卻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是你挺拔屹立的身影;驕陽似火的夏季,毫不畏懼的是你紋絲不動的背影,在你那每一根尖銳的刺上,何嘗不寫滿了風雨滄桑,但是你總是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你,傲視驕陽的無情,矗立寒風的凜冽,哦,你從來不低頭。 

  我要高聲讚揚仙人球的精神! 

  我願做一棵仙人球。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一棵仙人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一棵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