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年冬天下的不是雪,是霧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冬天下的不是雪,是霧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天寒地凍的冬天裡,大家期待的雪卻如被堵車一般遲遲未到,卻來了一位不速之客——霧霾。他巨大的身軀擋住了雪的到來,將本來已經到達目的地的鵝毛大雪給帶上了天,首都北京如同在棉花中行走,明明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可在霧霾周行走,你也看不清楚自己的手,給人們帶來了多少麻煩和災難。

  曾經偶這樣一個故事:幾個中國人來到了冰島,卻呼吸不適,倒在了路邊,一位醫生淡定的將一根管子接在汽車廢氣管上,另一頭接在嘴巴上,將幾個中國人給救活了。這個故事就是在諷刺霧霾的中國。

  霧霾給我們帶來了多少不適,我曾經望着窗外,看着外面的天氣是多麼的糟糕,距離不到十米的樓棟居然什麼也看不見,如同生活在仙境之中,身邊的霧霾彷彿伸手一抓,就可以摸到,明明望着大好山河,卻不敢出去,怕被那“白色的怪物吃掉”。在家裡,一個個模糊的人影在樓底下穿過,卻不知道他是誰,用句話就是這樣的:你就在我的身邊,我卻完全不知道。

  誰也不知道這白色的怪物何時來,何時去,但有一點我知道,那就是霧霾的產生,霧霾的產生完全就是我們那些化工廠的“傑作”,東方的雄獅被遮住了眼睛,神州大地飄來了一陣氣。

  我們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事情:一個小男孩嚷嚷的要吃漢堡,媽媽去給他買,明明就在樓後面,走一兩步路就到了,可那位媽媽卻毫不猶豫的開上了車,揚長而去。如果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這樣,那每天得排除多少二氧化碳。地球還能撐幾年?

  如果大家把汽車換成自行車,請問二氧化碳是多少,是0,只要我們動起自己的雙腳,減少汽車的次數,就可以戰勝這可怕的霧霾,在這樣下去,誰還敢呆在中國?誰還敢在中國呼吸?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減少開車的次數,多多動一動自己的兩條腿,將中國從霧霾中救出來!

  湖北武漢武昌區武漢小學六年級:779625993

您正在瀏覽: 今年冬天下的不是雪,是霧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冬天下的不是雪,是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