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字王國的競選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王國的競選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叮咚咚,是什麼事那麼熱鬧啊。告訴你吧,這是數字們在競選呢! 

  你可能會問:“競選?數字競選什麼呀!”原來,數字王國的老國王“1”上個月去世了,老國王又沒兒女,群龍無首,當然要選一個新國王啦。今天,正準備開始舉行決賽。 

  不一會兒,人們便把競選台圍了個水泄不通。兩位選手也都到齊了,競選雙方分別是“2”和“8”。“2”首先開了腔,他說:“我的作用可大了,摩托車、自行車、電動車都得用兩個輪,還有那大名鼎鼎的人,也是兩條腿、兩隻耳朵、兩隻眼睛、兩個肺、兩個腎。再說了,什麼東西不都是成雙成對的嗎?”“8”聽到這裡,怕選票都被“2”搶去了,便急急忙忙地說:“我….我的用處也多着呢!蜘蛛、章魚都是八條腿的,還有人們都說我吉利,就連奧運會都是2008年8月8日8點開幕的吧。”“8”使勁往自己臉上抹金。“2”接著說:“你不說你吉利,我都忘了,5.12大地震合起來是你8吧。”“8”聽到這話,急紅了眼說:“那只是巧合,大家都知道伏羲八卦吧,中間就有我的名兒,你‘2’有嗎?”聽到這話,“2”真的生氣了,和“8”理論起來,競選賽變成了辯論賽,評論們只得站起身讓他們安靜下來。最後,評委們商量了一會兒,說:“我們決定有‘2’來當數字王國的國王。儘管在生活工作中,人們離開誰也不行,但在生活工作中,“2”比“8”的用處更多更廣泛一些。” 

  聽到這些話,“2”高興得跳了起來,其他數字也都歡呼雀躍,唯獨“8”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可是,“8”還是不服氣,它想:“評委們不是說‘2’用處比我多嗎?我這就讓他們知道,我離開了‘2’照樣過的好!”於是,他就把自己家裡所有有兩個的東西都扔掉一個,自己身上的器官有兩個也全部都換成了一個。終於,他揮霍了他繼承的所有家產,他本人也住進了醫院,每天靠輸液維持着自己的生命。 

在一天晚上,“8”終於不行了。在他彌留之際,他悔恨地跟身邊的醫生護士說:“我當初真不該那麼爭強好勝。哎!現在後悔也晚了。”說完,他頭一歪,離開了這個世界。 

  同學們,讀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啟發?我們以後在生活中或學習中努力上進固然很好,但不可逞一時之勇,更不能爭強好勝,否則,則會事與願違。生活中,我們也離不開數字,人也是一樣,我們要取長補短,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數字王國的競選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王國的競選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