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迎國慶六十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國慶六十周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喜迎國慶六十周年 

  時間被定格在1949年10月一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宣告了新中國的成立,而如今,已經過去了六十年。中國在這六十年;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六十年前,我們國家的科技、軍事發、農業等各方面都非常的落後。用的都是“小米加步槍”,坦克、火炮等裝備也都是從敵人手中繳獲過來的。吃的還是美國資助的。而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們不但各個方面都得到了飛躍,特別是在沒有專家、沒有機器的情況下,只用了幾年時間就研製出了兩彈一星,比其它大國用的時間都要少。位居世界前幾名。而且還在幾場特大的亞洲乃至全球的金融危機的衝擊下始終屹立不倒,令其他國家都刮目相看。 

  但是,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是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勝利召開。它既圓了從六十多年前就有的強烈願望,又證明了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與日俱增。而從零獎牌到位於金牌榜首位和獎牌榜第二位的成績,也讓人認識到中國的體育事業邁向了一個高峰。還讓一些人認識到,中國再也不是從前的那個東亞病夫,而是龍的傳人。 

  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發揚下去,一定要讓我們中國繼續高歌猛進,更上一層樓。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爭取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喜迎國慶六十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國慶六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