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 標籤:中秋月餅作文 回收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記一次中隊活動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過去了,每家每戶都留下各式各樣的月餅盒。中秋剩下精美的月餅盒怎麼辦呢?我校為了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節約意識,培養學生的奉獻精神,於2007年10月11日在海洲第二小學開展“2007年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 

  活動前幾天,經過學校的組織、宣傳和發動,呼籲全體師生積极參与到活動中,讓月餅盒順利回收,循環再用,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出好自己的一份力。同學們紛紛將家裡的月餅盒帶回學校,短短的幾天時間就收集了幾百多個月餅盒。 

  10月11日下午,海洲第二小學全體師生積極響應市團委的號召,“佳節中秋時尚過,簡約包裝利環保”的月餅盒回收活動這天在海二小學校操場隆重舉行。校長讓800多名學生和全體的老師雲集操場升旗台前,看!每人都手持最少一個月餅盒,在校長的指揮下,同學們把月餅盒整齊的放在操場上各班指定的位置上,活動還未開始,操場已經熱氣逼人。陳老師先作了聲情並茂的發言,倡議學生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意識,把盒子回收並循環再造,盡量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接着,陳老師宣布活動開始,每班同學們把收集到的形狀各異、五彩繽紛的月餅盒拼湊成各式各樣的圖形。我們六(1)班同學先用金屬月餅盒和木盒為圖形鋪了兩層底,再用紙盒拼成一個“愛”字,寓意着我們同學非常有愛心;六(2)班的同學用月餅盒擺成一個心,裡面還用他們的紅領巾拼成“LOVE”這個英文單詞。他們的圖案與我們的圖案拼湊起來便是“愛心”。有的班拼了“環保”兩個字;有的班拼了“愛心棒棒糖”……20分鐘左右,由1到6年級學生分別砌出來的美麗圖形便出現在海二小學的操場上。意味着海二小學的全體師生都積極響應環保,捐資助殘,變廢為寶。看,1、2年級的小朋友不甘示弱,砌出了一些可愛的圖案,為海二小學的環保活動增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天為止有的班級回收了40多個,有的班級回收了60多個,還有的班級回收了80多個。我們六(1)班同學們回收了121個。我們在活動中度過了一個綠色的、快樂健康而環保的中秋。本次活動回收所得款項將捐給貧困學生作助學、助殘之用。還可以助學助困以及環保推廣,既可以倡導環保,又可以獻愛心,一舉幾得。 

  “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圓滿結束,這次活動,加強了同學們的環保意識,讓大家明白了環保要從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資源,善待自然,又能幫助到有困難的同學,更是學生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和諧中山盡一分力的體現。同學們都說: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綠色中秋”月餅盒回收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