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孤舍(看了兒童文學寫出來的)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孤舍(看了兒童文學寫出來的)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孤舍(看了兒童文學寫出來的)⑴ 標籤:兒童文學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成績出來了作文 學寫毛筆字作文

翠花一家住在村西的小河邊,那裡,就她家和豆黃家。兩家人和和氣氣的,你幫我,我幫你的,關係親密的不得了。

  翠花的家很簡陋,一間破破爛爛的堂廳,兩間四面漏風的卧室,一張寫字桌,幾支蠟燭,一個鍋,一家人就靠着這些東西過日子。這日子雖然貧苦,但是很快樂。

  翠花的媽媽爸爸是靠打魚為生的。早上早早的就去了,晚上直到很黑的時候才回來,可是魚總是很少很少,為此,媽媽很是發愁,如果這樣過下去的話,翠花和翠葉的學費就教不起了,最近這幾段時間,他們的班主任一直在催學費,唉,孩子她媽也急得不得了,整天憂心忡忡,滿腦子都是學費的事情。

  一天,翠花無意中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談話,媽媽說:“孩子他爹,你說咱們這怎麼辦啊!一條魚也沒打上,翠花和翠葉的學費怎麼辦,我可真不想讓他們失學啊,咱們這不是活生生的例子啊,唉!要不咱們出去打工?”“唉,咱們走了,倆孩子可怎麼辦?他們都還很小,能照顧好自己嗎?唉,都怪咱沒本事啊!” 

“唉!這也是沒辦法,才去打工的呀!那你說怎麼辦?咱們的孩子不能失學啊!”翠花的媽媽嘆了口氣。 

“只有這樣了!我們還是儘快走吧!這樣,可以多掙些錢,孩子他老師那兒先欠着,咱們掙了錢就馬上還。” 

“恩,就這吧!明天拾掇拾掇,就走吧!我真放心不下他們,唉!”翠花媽媽無奈地做出這樣一個決定。 

  (待續)

  PS:這是我寫的第三篇小說,這也是我最滿意的一篇小說,希望大家支持!

您正在瀏覽: 小孤舍(看了兒童文學寫出來的)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孤舍(看了兒童文學寫出來的)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