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採訪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採訪活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十一”長假,為慶祝祖國母親第59歲生日,我們小主人報新聞學校的全體師生,一同來到澤州公園,開展了一次具有非常意義的採訪活動。 

採訪前,我們登上了假長城,面對藍天白雲進行了一次心靈的洗禮,舉行了一項“祖國在我心”詩朗誦活動。同學們各個熱情洋溢、心潮澎湃,滿懷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進行了深情的朗誦。朗誦結束后,我們進入了採訪活動。 

既然要採訪,那我們的主題是什麼呢?這個,早就準備好了,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主題,採訪對象不限。 

接着,老師讓我們自由採訪。同學們馬上開始尋找採訪目標。我似乎比大家遲了一會兒,幾乎所有的同學都開始了採訪。走着走着,前面有位阿姨正帶着她的孩子在逛公園。我迎頭而上,“阿姨,您好!我是晉城小主人報新聞學校的一名小記者,請問我可以採訪一下您嗎?”阿姨笑眯眯的說:“當然可以。”我向阿姨點點頭,說:“阿姨,我市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那麼您認為做為一名市民,應該怎麼做呢?”阿姨想了想便說:“我覺得做為一名文明城市的市民,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文明一小步,那麼我們生活的社會就會文明一大步。”然後,我又問:“那您覺得我們現在的晉城市能不能評上文明城市呢?”阿姨胸有成竹的說:“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那麼我相信,咱們晉城市一定會評上的。” 

我的第一個採訪目標就這樣結束了。恰好,對面走來一位叔叔,當我問到同樣的問題時,他只給了我三個字的回答“不知道”。但我並沒有覺得我很冒失,也沒有感覺到難為情。我想每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素質都不一樣,如果要創建文明城市,那必須從小事做起,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從他做起,從我們每個人做起。 

通過這次採訪活動,我學會了如何同別人交流,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擺脫困難。我相信,下一次的採訪活動,我一定會有所長進,有所感悟的。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採訪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採訪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