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公德到哪去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公德到哪去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可歌可泣的報道。那就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太太,被一位年輕人用自行車撞倒了,可是那位年輕人怕承當這事的後果,竟然撒手就跑。  

  世上的公德到哪去了,就是最基本的公德,這位年輕人都沒有做到,最起碼的人也會將這位老太太扶起對她說聲:“對不起”,然後幫她送回家,這樣的話這位老太太也不用一步一步艱難的爬到醫院。要是真有急事也應該打個電話到這位老太太家裡,通報她的家人,叫他們快點來接老太太。這一點小事,那位年輕人都做不到,她真是狼心狗肺啊!而且他還撒謊說:“他有急事,不能將她送往醫院。”可是他連最起碼的打個電話都做不到,這明明就是撒謊嗎。就是有再急的事,也比不過將老太太送到醫院急啊!更何況人是你撞倒的呢?而且他還用力的將老奶奶伸出的求救之手甩到一邊。更可惡的是,看見此事的旁觀者也是袖手旁觀,老奶奶苦苦哀求他們幫忙。而他們是怎麼做的呢?看都不看一眼,就從旁邊走了。  

  世上的公德哪兒去了?肇事者溜之大吉,目擊者袖手旁觀,世上的王法到底到哪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世上公德到哪去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公德到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