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每一次檢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每一次檢查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社活動:中考作文我來寫

  文題1:把握是力量和信心的表現。你多一分努力,就會多一分成功的把握。

  把握又是一種積極的行為。你把握住今天,就會擁有燦爛的明天;你把握住自我,就會擁有美好的人生。人生時時處處需要把握。

  請以“把握”為話題,自定題目,從任一角度進行作文。

  要求:(1)除詩歌、戲劇外,文體不限。

  (2)文章不少於5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址等。

  作文50分,希望得到編輯的評分:)謝謝。

  把握每一次檢查

  曾經有一個機會擺在我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如果上蒼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檢查一千遍一萬遍……

  我不屑紀念這一天我們考試

  我不屑懷念我的嘴喊着抱歉

  我後來發現八分之四十五

  只是我腦子裡面的一點疏忽

  一點疏忽

  我居然以為它可以化成有限

  我居然覺得腦瓜子有點有神仙

  忘了說抱歉的是我才對

  ??改編自吳克群《不屑紀念》

  檢查,做完試卷的一個重要步鄹。

  今天,我已經是一個小學畢業生,一個即將升入初中的學生。

  ……

  我加快速度做試卷,因為我認為這張試卷題量較大。數學不難,只要認真就可以做對。老師如是說。

  窗外吹來夏日的涼風,冷颼颼的。昨天我們全班向蒼天祈禱一個好天氣,好讓我們考試,但似乎有些過了。

  風在呼嘯,雨在飄。

  我匆忙檢查。對,選擇題2,下面哪個分數可以化成有限小數:八分之四十五,對沒錯;4/5-(7/10-1/5)=3/10,對沒錯……

  “鈴、鈴……”結束鈴拉響了。一陣風吹來,我抖了抖,出了教室,一把擁進我們班互兌答案的人群中。

  “對!”

  “對!”

  “對!”

  “對!”

  天哪,我還一個也沒錯呢,我有些欣喜,高歌世界盃勝利的主題曲。畢竟在畢業考試得100分很不容易呢。我已經認為勝券在握。我四處奔跑,發瘋的問老師問題,以求證自己是對的,我甚至衝進雨中,與那些認為自己沒有錯的同學一起狂歡:“Olé,OléOléOlé,Olé……”

  “誒,你選擇題怎樣打的,我CD……”我的好友,他也來熱鬧,便沖我問道。

  我看見他:“對,CD……”我順着答道,畢竟自己太興奮,但我好像覺得不對勁,CD,我大吼道:“什麼,CD?不是CC的嗎?你有沒有搞錯?”我抓住他的衣領。

  “不是,是D,是7/16!你才搞錯了!”他笑道,似乎很自信。

  “是8/45,算一遍!”我大聲道,我很緊張,因為我不自信,那道題我沒檢查,似乎是命懸一線一般,在胸前不停的畫十子架,一邊回憶當時檢查的場景。

  ……

  “對,這道題我算了兩遍,不用檢查8/45是等於0。18!”是的,當時就是這樣。

  但是,他算出來了,我錯了,是D,在做的時候,我5乘8等於30!當時就是這樣。

  我當時是什麼感覺,從天堂被打入地獄的感覺,有些失落,有些苦澀。眼前一片迷茫。我站着,看着他手中的筆,看着我沒有檢查的結果,荒唐的錯,不應該的錯。

  我站在雨中,看着眾人歡慶的樣子,想着那因為沒有檢查而出的錯。我的心空了一下。我不知道現在

  該做些什麼。不應該,不應該,不應該!但終究發生了。

  我最終想:算了,“李寧,一切皆有可能。”我已經因為這種沒有檢查付出了太多,以後,不,每一次考試,我不會放過仍何一道題,哪怕是1+1,也要送到草稿上去,我會把握每一次檢查的機會!

  曾經有一個機會擺在我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如果上蒼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檢查一千遍一萬遍……

您正在瀏覽: 把握每一次檢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每一次檢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