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這篇文章。

  文章講的是一位老師接到了一個陌生小女孩安安的電話。她明白了這是一位尋找母親的孩子,以後總給安安打電話,她繼續“騙”安安,一天,安安的爸爸打電話告訴這位老師,安安生病了。她很着急,去學校請了假,並了解了一些情況,原來安安的父母離婚了,她一直在找媽媽。她看了安安的作文後,淚水模糊了她的雙眼,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往下流,併發誓在以後的日子裡,儘力把那份溫馨的母愛一點一滴的滲透到孩子的心靈中去。原來安安在作文中寫到她沒有見過媽媽,但她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她想媽媽一定很美,她有一個願望能見到媽媽。

  讀完了全文,我被這位老師的行為深深得感動了,她在接了一位陌生小女孩的電話后,為了不傷害小女孩安安幼小的心靈,而用善意的謊言“欺騙”了安安。在撥了9次電話后才找到了“媽媽”的安安大哭了起來。此外,還告訴了“媽媽”一些家裡的情況,戀戀不捨的掛了,這位老師為了撫慰安安的心靈,繼續充當安安的“媽媽”。去愛着安安。

  一個想媽媽的小女孩並不知道此時撫慰她的“媽媽”是假的,也不知道自己的“媽媽”長的什麼樣子,但她仍就相信,那位老師就是自己的媽媽。而更可貴的是這位充當媽媽的老師,用她那博大的胸懷,用她那偉大的母愛去滲透孩子的心靈,讓她也有母愛,讓她也有自己日日夜夜思念、渴望見到的“母親”。

  小女孩渴望“媽媽”回家,便說自己考了72分,讓“媽媽”回來打屁股。她震驚了,她明白了小女孩的苦心,“媽媽”打屁股的懲罰,多麼痴迷的童心啊!為了一個溫馨的夢,為了見到自己日日夜夜想念的媽媽,竟做出了如此可歌可泣的“壯舉”。

  此時的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您正在瀏覽: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找媽媽,你是媽媽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