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的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的中秋節 

  在北京,八月十三日至十五日為中秋節,又為八月節。街市繁盛,果攤泥兔攤處處皆是。家人團坐,飲酒賞月,稱為“團圓節”。又將祭月的月餅按人數切成塊分食,稱為“團圓餅”。 

  在北京,中秋要放三天假。十三到十五日,學生們也不用上課。人們過中秋節,第一件大事就是買月餅。這均是用蛋黃和蓮蓉摻和成的。第二件大事就是買燈籠,特別是小孩子們。恐怕第三件事才是買一些零七八碎的玩意兒。 

北京還有一個有特色的玩意兒——泥兔攤。所謂“泥兔攤”,就是賣兔兒爺的。前幾年還有賣,但現在很少見了。似乎只有在廟會上見過。中秋節祭的就是這隻月亮里的兔子。兔爺是用泥做的,兔首人身,臉貼金泥,身施彩繪,或座或立,豎這兩隻大耳朵。過中秋,家裡擺個兔爺兒像,確實很有氣氛,還為家裡增添了幾道色彩。 

北京這幾年似乎又興起了送禮大行動。正值秋果上市,特別豐富,街市遍設果攤。過節,弄兩輛車,滿滿裝上月餅果品,挨家挨戶送。當然,這裡的家戶是指商家客戶。送禮,自然是為了聯絡感情,結款要生意。兩年前做這時還想,現在到底是拜兔兒爺的。今年這風氣恐怕更盛了。 

  一眨眼,又過完中秋節了,大人們又干自己的事情,孩子們有上學去了。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