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衡陽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衡陽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我了解並參加過了許許多多的地方特色活動。但是,讓我最沉醉,樂在其中的還是——衡陽的中秋節。

  天剛蒙蒙亮,就聽到客廳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原來,大家已經開始準備雞,鴨,魚,肉餘十種食材。為什麼呢?因為晚上要做一桌美味佳肴,所以要準備這麼多食材啊!哈哈!這一上午的時間,沒想到一堆老人,婦女就把菜場“偷”了個精光。我們小孩子也不閑着,拿着預備好的紙燈籠,火鳳凰,等等左瞧瞧,右看看,好似在捉摸些什麼?

  重頭戲還在晚上7點才開始啊!!

  剛過7點,家家戶戶就端着大鍋,小碗的東西飛奔到大殿前。把東西放在門前的大桌子,圍着桌子依次坐下,盼望着月圓之時。我也一同坐下來,期待這月圓之時。7點30分時,聽見有人大叫一聲:“月圓了!”我們一同仰望天空,眼珠轉也不轉的盯着那一輪明月,顯示出皎潔,淳樸!然後,雙手握緊不但為一家的團圓做了個見證,而且希望以後一家人能經常團圓,相聚在一起賞月。賞完月,便是吃月餅了,我們每家做的月餅不但有十幾種口味而且還有一個重要的精華是:我們每家的孩子要在月餅里寫一句祝福的話,家家互相祝願幸福,美滿。

  吃完月餅后,就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的燈會:誰要是答對了題,便可以找“少東家”領獎。每一次的燈會我都十分的開心,因為我每次拿獎品都會拿到手軟啊!再燈會的那一條街上,遊盪了許許多多的表演者,每一場表演都十分精彩,引人入勝。頓時,街上變得十分熱鬧。最後,一個節目便是——聽月老講故事。每次到了燈會後在另一方的榕樹下有一群小孩圍着一位化裝成月老的老人講故事。只要是不超過15歲得小孩便可以搬個小板凳坐在樹下聽月亮上的故事。每次,我和鄰居的孩子都聽的十分入迷,沉醉在故事中。希望真的有月老為我們實現願望。慢慢的,大家都回家歇息了,都陷入了甜蜜夢鄉。

  這就是衡陽的中秋節,讓人難忘,這風俗真是與眾不同,我過了一次就愛上了它,我相信你也是。我現在還沉醉在衡陽的中秋節中。

  廣東江門蓬江區江華小學六年級:趙懿敏

您正在瀏覽: 衡陽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衡陽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