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釋的情緣※小說卷※愛,轉角遇見了誰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釋的情緣※小說卷※愛,轉角遇見了誰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冰釋的情緣※小說卷※愛,轉角遇見了誰 標籤:愛轉角遇上了你作文 遇見了你作文 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 情緣作文

愛轉角遇見了誰,是否會讓你流淚,我不讓愛掉眼淚。讓我來當你的誰? 

  ??題記 

  【一】 

那條小街,游蛇似的,蜿蜒的夾雜在一片住宅區和高樓之間。我每天都要從那兒經過,因為,我的家,在那兒。 

遺愛是好女孩。還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她家境和我一樣,都是貴族。我很平凡,短短的頭髮,黃黃的。消瘦的臉,一副沒有發育好的樣子,遺愛卻是風雲人物,她不僅是播音員、舞蹈小組的領舞,還是班長、大隊長呢。如果說你不認識她,那才令人笑掉大牙哩! 

一天,我靜靜的收拾好書包,準備回家。遺愛去參加舞蹈小組比賽的排練了。 

“碧紫珠,我……我想……” 

 我轉身,原來是賈翎。遺愛暗戀的男生,唯一一個。追捧遺愛的男生很多,遺愛一個也看不上。要麼嫌家世不好,要麼嫌人長得不好。賈翎不僅家世好,人也帥氣十足。總之是一個白馬王子。(公主當然是遺愛啦!) 

“幹什麼?有事么?你‘照’錯人了吧?”我很不禮貌的反問。 

“沒有,”他一笑,露出一口白牙,很潔白,很健康。“我想借點東西。” 

“什麼東西?我這兒有你需要的東西嗎?” 

 賈翎笑意更濃:“借你的自行車一用。”自行車?我從來只坐私家車。怎麼會有自行車?他腦子進水了? 

“我沒有自行車。” 

“sirenbaobiao.” 

他說了音節,私人保鏢。我的保鏢是其軒。我借保鏢給他?難道我腦子進了水?“不借。”兩個字回絕了他。他並不尷尬,笑意濃濃的,我以為他精神失常了吶,原來不是。 

  【二】 

我靜靜的走在路上。遺愛也回來了,和我一起回家。我和她站在一起簡直是醜小鴨和白天鵝。我很難過,回到房間,發現落風(喜歡我的乾哥哥)又給我寫信了。我煩透了,乾脆把信鎖在柜子里了。落風見到我也欲言又止了,他應該明白我為什麼目前不給他回信吧? 

最後我還是回信了。信寫的長長的,我寫論文也沒這麼長。我把事兒告訴了他,還寫了不要回信,我不想看他對我做法的評價,我想擺脫枷鎖,做我自己,好好做我自己。 

人各有志。你是好人,我們通了一個月的信,你是一個好人,我第二次這樣評價你。我們做朋友吧,兄妹關係結束吧。我想好了,我要面對現實,今天我拒絕了白馬王子的請求,原來沒有幾個人能拒絕他,而我卻拒絕了他,心中也沒有驚慌失措。我覺得自己變得多愁善感了,我開始喜歡遺愛,因為她美麗善良,富有同情心、還有愛心,而且她也沒有遺失愛。(遺愛,名字意思是遺失愛。) 

  ——摘自我給落風的信 

我要蛻變嗎?我不想,現實逼我想。我幻想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多麼美妙的變化啊! 

“紫竹。”媽媽推開房間的門,叫着我的小名,我高興極了。媽媽告訴我今天吳媽(保姆)去菜市場買菜發生的一件事…… 

“吳媽去買菜,看見一個少年被車撞了,她還告訴我,那少年很像落風。我給落風打了電話,沒人接。我想讓你去看看落風,不僅是確認,你也好久沒去看他了,去看看吧。我想,你應該多呆一會,我吩咐過吳媽了,中餐不做你的了。” 

我笑笑,心裡卻很矛盾。嘆了一口氣,去落風家裡。落風家鎖了門,我轉身,突然看見腳底下有一封信。我輕輕拾起,心裡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三】 

妹妹: 

你好!我看見你的信了,我也看見你寫了不要回信,可我還是回了,儘管你不可能看見信。但我一廂情願的寫。如果我說:“落風就是賈翎。”你相信嗎?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但我想,如果這是真的,那你會不會對我好一點?至少你不會拖延這麼久,是不是? 

妹妹,我想好了。你媽媽肯定會讓你來找我,我家肯定鎖門,我在一個我常去的地方,別怨我信寫的少。我知道你不願讓我來評價你的做法。我也沒評價,扯了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哥哥:落風 

我看完了信,哥哥,傻哥哥,你太傻。我飛奔出他家前花園。 

我在離他家不遠的小酒吧里找到了他。他一身酒氣。旁邊還坐着一個妖媚的女子。塗著綠色的眼影,不斷地向落風拋着媚眼。我抓住落風的胳膊。“落風,你再不走,回家我要告訴你乾媽了。”落風說:“你告訴乾媽呀。我不怕她。”說完還看了一眼妖媚女子。“他不走了,他陪我。”妖媚女子說,“你和他什麼關係啊?我才是他的戀人呢。”“月盈,你說這麼多幹嗎?”落風醉醺醺的。 

“她是誰?”我問落風。“蘭月盈。”妖媚女子說,“你呢?”“碧紫珠。”我冷冷的回答。“好個碧紫珠,我記住你了。”“我也記住你了。”我們針鋒相對。誰也不讓誰。 

落風已經睡著了。我終於把他帶回我家了,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我便回房間睡覺了。媽媽安排落風睡在客房。我半夜起來喝水,看見客房的燈還在亮着。我開門,把燈關了,腳卻踩到了從落風身上掉下的本子上。看封面上的落風兩個字,我猜那是日記簿。厚厚的,他還隨身攜帶日記?我撿起本子,打開來。扉頁上書寫着很大的正楷字:日記。 

  【四】 

2005年12月31日

  天氣雨 

今天,媽媽帶我去見乾妹妹。乾妹妹很美,像天使一樣。我要保護天使,不讓她受委屈。賈翎看我的態度,笑了。我們去了酒吧,出來時,我看見了蘭月盈。她誘惑力很大,我看見賈翎和她打招呼,我笑笑:“賈翎,走吧。”

  我彷彿遭了雷擊。落風和賈翎竟然認識!我想不明白,蘭月盈,那個妖媚女子,他兩年前就認識!我繼續看下去。日記漏了兩年多沒寫。(落風,你究竟想什麼呢?要保護我,還讓我傷心!)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三 

賈翎說我:“你喜歡你乾妹妹,為什麼不給她做私人保鏢?” 

sirenbaobiao?我咀嚼着這句話,對啊?為什麼不?雖然她有了一個帥氣的保鏢其軒,但我保護她也理所應當啊! 

2007年9月12日

  星期四 

我還要保護她么?我好矛盾啊! 

2007年9月13日

  星期五 

月盈……月盈……月盈……盈……紫珠……

  以下都沒有了。只是在今天(10月14號)上面寫了一首歌的歌詞:寂寞的男孩。 

寂寞的男孩走過來,左瞅瞅,右看看,到底有沒有人喜歡有沒有人愛。 

寂寞的男孩看過來,沒人睬,多悲哀。求求你拋個媚眼過來,其實我好可愛。 

寂寞的男孩很傷懷,說出來,誰明白?為什麼你總是對我不理不睬,讓我覺的自己像棵白菜……

  我放下本子,回房間。撲在寬大軟床上。毛墊子像波浪一樣散開來。我壓抑的哭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掩蓋了我的哭聲。我起身,坐在繡花的軟綿綿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歪歪扭扭的榆樹放聲大哭,雨聲幫我掩蓋哭聲。 

我哭累了,竟躺在椅子上睡著了。我夢中也是他日記中的事情,揮之不去。 

我又醒來了。迷迷糊糊聽到爸爸媽媽在說話,說的竟然是落風的家世!我注意力集中了,聚精會神的聽…… 

您正在瀏覽: 冰釋的情緣※小說卷※愛,轉角遇見了誰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釋的情緣※小說卷※愛,轉角遇見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