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皎皎空中孤月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皎皎空中孤月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習慣了都市的浮華,偶爾走在田間小路,還別有一番風味。感受綠樹的陰深,感受小草的清香,感受雙手摸着麥穗的美妙。請放下世俗的包袱,不去想世間的瑣事,只要讓心靈自由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去享受這皓月當空的夜晚。

  沒有了高樓的遮擋,月,它毫不掩飾的展現在我面前,那樣的大,那樣的圓。但我絲毫沒有享受的快樂,那空中的月給我帶來的卻是一絲淡淡的惆悵與孤獨。是的,太陽是燦爛的,因為它光芒四射,普照大地;雨滴是快樂的,因為它滴滴答答,奏出妙音;花朵是幸福的,因為它沐浴陽光,茁壯成長。只有月是孤獨的,它總是在人們寂寞的時候才能想起對月吟詩,舉杯邀月。我與其在這裡描繪月的美中孤寂,不如說“斫卻月中桂,清光應更多。”這是杜甫的《一百五十夜對月》它描述了吳剛月中伐桂的形象。還是出於李賀之筆的《夢天》“老兔寒蟾泣天色,雲樓半開壁斜白。”或是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引我們感嘆嫦娥與后羿的愛情。還是屈原的《天問》“夜光何德,死則又育?厥利維何,而顧兔在腹。”用詩的生花妙筆寫述月的靜雅,豈不更凝練雅緻,比我這愚劣的筆寫出的散文更加美麗?

  月的孤獨使離家在外的遊子,想起家的溫暖;月的孤獨使音樂家撫節悲歌,訴說著家的溫馨。難道是因為嫦娥與后羿千百年的思念嗎?不,不會的,嫦娥有玉兔的陪伴應該就夠了。還是千百年的等待對於嫦娥來說不算長?等等這些問題在我腦海中閃過。仰望天空,月亮依舊高懸,還是那樣大,那樣圓,為我帶來無限的遐想。

  白晝,在我們還在享受太陽的愜意時,月就在默默的儲存着光亮,在夜晚夜行者導航。

  月,你是美麗的,是孤獨寂寞的,但你卻更是無私的。月,我頌你!你如同那“起舞弄清影。”的嫦娥一般優雅,你的陰晴圓缺都個俱風韻。我愛你,皎皎空中孤月輪。

  六年級:任首嘉

您正在瀏覽: 皎皎空中孤月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皎皎空中孤月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