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變奏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變奏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泰興襟江小學分校六(1)班邱悅 

我曾讀過書本里記載的中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曾看過電視里哆拉A夢帶着大雄乘坐時光機穿梭於過去未來,也曾夢想過能坐上時光機,親眼看一看祖國的變化。而看了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城市變奏曲》,我如同真的坐上了“時光機”,目睹了一回祖國的巨變。 

剛開場,有一個白衣人出現在了舞台上,他滿臉興奮,眼睛里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他一揮手,身後的幕布由一大張變成了幾小塊,接着,從後台走出來幾個身着旗袍的女人,她們的步子優雅而端莊,每經過一幕,她們身上的衣服就變幻一次,令我大飽眼福。不知不覺,已經過了最後一片幕布,女人們身上的衣服成了時尚的現代服飾。“白衣人”驚訝得目瞪口呆,我也嘖嘖讚歎。 

接着,“白衣人”又來到了古代的大街。人們在“大街”上一動不動。“白衣人”碰了碰一個拉車人,他就費力地拉起車來,他又碰了碰兩個面對面的人,那兩個人便有禮貌地互相鞠躬,呵,真好玩。 

片刻間,屏幕上的黃色變成了一片純凈的天藍色,一幢幢摩天大樓拔地而起,深藍色的大樓與天藍的背景十分和諧,又相得益彰。天空變得更加純凈,大樓顯得萬分奪目。 

這時,大樓前又衝過來一大群人。他們穿的是白色的套裝,邁的是快節奏的步伐。他們是誰?他們的着裝為何如此耀眼?他們的動作為何如此富有節奏,富有生機,讓我們如此心潮澎湃?他們是現代城市的精靈呀!他們不會魔法,身上卻有一股靈氣;他們沒有花的芬芳,但有着和花兒一樣的青春活力;他們沒有翅膀,心靈卻自由飛翔,譜寫出了一曲《城市變奏曲》中令人心潮澎湃的G大調! 

屏幕上,出現了許多名建築的照片,演員們朝着現代建築“奔跑”起來。最後,許多姑娘搖曳着巨大的裙擺走上了舞台,如同爛漫鮮花盛開在舞台上,舞台頓時成了花的海洋!是啊,祖國就是大花園,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城市變奏曲》讓我激動不已,祖國這麼大的變化一場舞又豈能講述?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改革開放30年的騰飛,哪一個不是城市變奏曲中令人讚歎的旋律!城市的精靈們,奔跑吧,跳出出奇迹的舞蹈;祖國的花朵啊,開放吧,為祖國的前程錦上添花;偉大的祖國啊,騰飛吧,奏出讓全世界都為之驚嘆的城市變奏曲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變奏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