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伴我行走的“火把”》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我行走的“火把”》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寫作業時,在書中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伴我行走的“火把”》,不扶我起來,現在讀了這篇文章才知道了爸爸的用意它使我感受到了父愛如山。

  這篇文章寫得是:“我”每天都要晚自修,回家時要走一段漆黑的路,在路上害最害怕遇見“鬼”。父親就在“我”回家路上暗中點火把,照着“我”下山,讓我不再害怕走夜路的事。裡面讓我最感動就是知道火把是父親點的那一段,它讓我感受到父愛是多麼的偉大。

  我也有個爸爸,他和文中的父親很像。記得我上三年級時,每一次看到路上玩着滑板的哥哥姐姐們,我都會羨慕不已,所以我就讓媽媽買一個滑板,媽媽也爽快地答應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一個嶄新的滑板就呈現在我的眼前。我馬上拿着滑板,叫爸爸下去陪我一起練。我看哥哥姐姐們滑滑板時很輕鬆,就覺的滑板應該很容易。於是我學着他們的樣子上了滑板。我先用一隻腳踩住另一邊,只見滑板的另一邊翹起來了,還沒完全站上去,只聽見“砰”的一聲的,我就摔倒在地上。我有點不甘心,又繼續站起來滑。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先扶着牆,然後在站上去,我看站上去了就放開手開始滑,但是還沒走幾次有摔倒了。我多試了幾次,也摔了很多次。有一次我摔的很嚴重,膝蓋都摔破了,臉也摔得鼻青臉腫,我趴在地上,怎麼也站不起來。爸爸沒有扶我起來的起來,而是在旁邊看着,說:“你要站起來啊,要學會滑板就要克服困難。”聽了爸爸的話,我就扶着牆慢慢的爬了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又開始練習。經過反覆練習,也摔了好幾次,我終於學會了滑滑板。那時候我有些怨恨爸爸,我都摔成那樣了為什麼不扶我起來,現在讀了這篇文章才知道了爸爸的用意。

  這篇文章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它讓我明白父愛就像一縷陽光,讓我的心靈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父愛如山!

  六年級:司晝

您正在瀏覽: 《伴我行走的“火把”》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我行走的“火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