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忘記的歷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的歷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5000年文明的偉大民族,但近代的100多年裡,我們的祖國卻歷經磨難,飽受屈辱。 

  從鴉片戰爭直到抗日戰爭,我們任意被分割,卻毫無還手之力。 

  旅順大屠殺和南京大屠殺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它永記在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心中。一個民族可以隨意羞辱另一個民族,並且不承認歷史,甚至於篡改,真是羞辱我們到了極點。但每一個後來的中國人,都不忘記這段歷史。 

  華夏民族是一個遼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這個偉大的民族有着上千年的文明史。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就把對祖國忠,愛視為做人的根本。 

  如今中華民族繁榮富強,我們應該感到自豪,因為我們擁有五千年不間斷的文明史;但是,我們要時刻牢記我們曾倍感屈辱,虎門的硝煙仍在眼前,北洋水師的軍艦仍沉重地躺在黃海海底,還有南京城那30萬冤魂哭泣的淚…… 

  這本書啟示人們要時刻不忘記歷史,奮發向上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所以我覺得它是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的歷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的歷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