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路上的絆腳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看過幾篇這樣的文章:一隻蝴蝶飛入窗戶,它很想出去,就拚命地往高處飛。飛到最頂端,它猛地向前飛,結果撞在了玻璃上,後果可想而知。這隻蝴蝶為什麼不往下飛呢?其實離它不過幾厘米的窗戶還開着,可它卻始終不向下飛。直到死,這隻蝴蝶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出不去。

  這樣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這些事就像成功路上的絆腳石。那隻蝴蝶堅信窗戶在上方,不肯往下飛。由於自己錯誤的觀點使它不能在花中暢遊。因為它遇到了絆腳石,越想飛起越會一次又一次跌落。

  還有一篇文章: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獵人把一棵枯死的白樺樹推倒,樹上有一個雲雀窩,有幾隻小雲雀叫着,等着爸爸媽媽覓食回來。老雲雀回來后找不到孩子,就在它們窩的高度不停地盤旋,就是不肯往低飛,它們始終不知道地上有自己的孩子在呼救。

  成功路上會有許多絆腳石,我們可以繞過去不去走它。有些人堅持着自己的觀點,把它踩下去,翻過它。這樣做是自信的表現,但是我們要在行不通的情況下想辦法繞過去,直着走不了,我們可以拐彎。通向成功的路不只一條,拐上另一條正確的路才能最快地得到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功路上的絆腳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