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絆腳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絆腳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絆腳石》有感

 內蒙古赤峰  錦山小學五(2) 曲姝怡



  我在《智慧背囊》中讀到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做《絆腳石》。主要講了:夏天的傍晚,一個失意的女孩徘徊在林間的小路上。忽然,她的腳被石頭絆了一下,她瞪了絆腳石一眼。這時,她發現了一隻十分美麗的蝴蝶在樹榦上。她想盡了辦法,卻怎麼也捉不到蝴蝶。她靈機一動,踩着絆腳石輕鬆的捉到了蝴蝶。想不到,絆腳石雖然阻礙了她,卻又幫助了她。

  路上的“絆腳石”,可以阻擋我們的行走,也可以幫助我們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不也正像這“絆腳石”,阻礙着我們去取得成功嗎?那我們怎樣來對代這些阻礙呢?

  面對生命中的一切挫折、阻礙,我們應該做的是承受、跨越,在承受中,在跨越中,慢慢感受人生。承受貧苦,跨越貧苦,我們會迎來富裕;承受哀痛,跨越哀痛,我們會走向幸福;承受失敗,跨越失敗,我們終會走向成功。學會了承受也就學會了使自己心靈經受一生的磨練,勇敢地去跨越所有的阻礙,才會實現幻后之實,苦中之樂。

  正如文中所說,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可以阻礙我們的行走,也可以幫助我們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也正像這“絆腳石”一樣阻礙着我們走向成功,那我們就要勇敢地去承受、戰勝挫折,便會成為人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生活就會五彩斑斕,跨越失敗,我們終會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絆腳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絆腳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