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自從那天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個電影之後,我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自力更生,別人的幫助只能是暫時的。 

這部影片的主人公叫王葆,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最大的愛好是睡覺做夢,這不,影片一開始,王葆又在做夢了。他夢見自己成了一個宇航員,在太空找到了水源,勝利返航,他正得意洋洋,在人群中拍照時,突然一個巴掌“唰”飛了過來,他猛然驚醒了,原來是妹妹在叫他起床,該上學了!在接下來的敘述中,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河邊釣魚,結果魚沒釣到,卻釣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好像是專門為他而降臨的,它無所不能,可以為他做任何事情。從此,他便利用寶葫蘆做很多事情,為他捉魚、借書、剪指甲,甚至幫他考試作弊。寶葫蘆給小主人帶來了一時的快樂,也讓他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了一番,可慢慢的,小主人快樂不起來了,因為這一切都是不勞而獲,在給他帶來榮耀的同時也給他惹了不少麻煩,讓他在老師和同學們面前時失去了信譽,丟盡了臉面。有一次,他和同學下棋,在走棋時,他說:“我要吃馬!”寶葫蘆不理解他的意思,立刻把“馬”送到了他的嘴裡,他又說:“吃兵!”“兵”又送到了他的嘴裡。最可笑的是一次單元測試,寶葫蘆幫他作弊,竟然把別人的名字也抄到了他的卷子上……最終,他拋棄了寶葫蘆,以自己的努力,博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美。 

  其實,寶葫蘆就是願望的化身。它雖然能給你所想要的東西,但是卻又剝奪了你因努力后成功而獲得的快樂的權利,它只不過就是一個吞噬你勤奮的機器,縱容你好逸惡勞的惡魔。 

  對照小主人公的經歷,我發現我的處境也許更糟糕,因為我有時也會偷懶,也想不勞而獲。為此,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件事。 

  親愛的同學,電影是心靈的旅程,長久的夢幻,讓我們熱愛電影,觀看電影,並與之共進吧!

您正在瀏覽: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