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鑄就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鑄就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勤奮鑄就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作文 游寶葫蘆作文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過一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是呀!天才就是勤奮,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而迫使它熊熊燃燒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勤奮。許多名言都重複着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一個人是否能成功,不是看他有多高天賦,而關鍵在於是否勤奮。

  就如《寶葫蘆的秘密》一樣,小學生王葆發現能幫助人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其實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后,毅然甩棄了寶葫蘆,自己天天勤奮學習,終於取得了成功。

  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正如魯迅所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舉世矚目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聰明,他做的小板凳遭到同學的嘲諷,老師的斥責,讀中學時成績也不太好,他考了兩次大學才被錄取,但他毫不氣餒,堅持刻苦攻讀。後來,他在瑞士找到一份工作,白天上班,晚上挑燈夜讀,頑強攀登科學的高峰。他花了整整七年的時間,終於建立了相對論的理論基礎,後來又獲得了諾貝爾獎,成了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

  愛迪生只讀過三個月的書,在班上成績也不算好,但他離開學校后,努力自學,以無比頑強的毅力刻苦鑽研,為了尋找可以做電燈燈絲的材料,他通宵達旦的工作,摘錄了4萬頁資料,試驗了1600多種植物和6000多種礦物,最好才使電燈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愛迪生一生的發明,有記載的就有1328種,這是多麼驚人的成就呀!是什麼使“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使不起眼的小男孩變成了科學巨人,靠的是堅持不懈的努力。

  我又想到了自己,每次做作業,能偷工減料就偷工減料一些,訂正作業也懶惰一下,做好作業就去玩,不知道複習前面的知識,做一些課外作業,面對家長批評還要頂嘴,真是太不應該了!

  人的一生都是平等的,之所以有人會成功,做出了一翻轟轟烈烈的大事,為社會做出了貢獻,而有的人卻註定一輩子平平淡淡、默默無聞,甚至成為社會的累贅,是因為成功的人懂得要想成功就必須努力、勤奮的道理。

  有耕耘就有收穫,只要我們滲透了勤奮的源泉,風雨過後便會是春色滿園,荊棘過後,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寬敞大刀大道。

  所以,讓我們為明天的成功為之勤奮,讓我們一起鑄就明日的榮光吧!

您正在瀏覽: 勤奮鑄就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鑄就成功——觀《寶葫蘆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