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悲傷逆流成河中泡了一個晚上。下面,濕漉漉的。哭了都不知道。 

  (易遙) 

  易遙真的很不容易。易遙的媽媽是個妓女,他的爸爸又離她們而去。易遙從小就生活在一個沒有愛的世界里。可以說,是她一個人支撐着自己弱小的身軀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十幾年。她的家境讓她變成了一個清高,孤傲,性格怪異的人。 

  在學校做廣播體操時,她還開玩笑的說,如果教導主任知道了她肚子里還有一個孩子的話,不氣暈才怪。很難想象。在一個不應該懷孕的女生肚子里懷了一個小孩時,還可以開玩笑,還可以笑的出來。或許,是多年生活的積累讓她變得成熟,變得把一切都看淡了吧! 

  我同情易遙,卻又對易遙有着那麼有着那麼一點點的恨。湘可以說是一個無辜的女孩,她不管從肉體和靈魂來說,她都是純潔的。易遙為什麼要把那條來路不明的信息發給湘。湘是溫室里的花朵,一點點的打擊她都經受不住,不知道湘去了那裡遭受了什麼樣的刑罰。 

  (齊銘) 

  因為有齊銘,易遙的黑暗有人可以分擔;因為有齊銘,她的悲傷不會一直纏繞着她;因為有齊銘,她才有了30%的快樂。 

  齊銘會情願把自己早上的牛奶給她喝;會情願為了她每天幫她抄筆記然後送到她家;會情願為了她曠課一上午送她去醫院;會情願為了她打人;會一直在遙遠的地方看着她,一直都在;會為了她對自己的母親說“你就當她是你兒媳婦好了”;會在乎那些關於她的流言; 甚至會為了她去偷錢。 

  就是這樣的男孩子。 

  就是這樣的齊銘。 

  就是這樣為了易遙變得義無反顧的齊銘。 

  我愛齊銘,因為他給了易遙快樂,從小,他就在陪着易遙,直到長大。 

  我恨齊銘,因為在關鍵時刻,作為易遙的朋友,卻不相信她,不給她關心,卻潑她的冷水。在易遙打胎后,可以說,易遙又對生活有了一點希望。這時候,湘自殺了。齊銘又不相信她了。“你去死 你去死 你去死 

  你去死……”一遍又一遍,深深地印在了易遙的腦海里。易遙自殺了。易遙的死可以說與齊銘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 

  (顧森湘 顧森西) 

  顧家姐弟可以說是文中最倒霉的人。一個人無緣無故失去了生命,一個人莫名其妙失去了姐姐。我很同情他們。可能,湘有着那麼點做作,但她的確是無辜的,一個好好的生命就這麼溜走了。 

  在易遙似乎有一點喜歡西的時候,易遙死了。永遠離開了。 

  (唐小米) 

  每個人都有着悲傷的一面。唐小米本身沒有錯,難道她喜歡齊銘也錯了嗎?沒有。而是她的喜歡方式錯了。她要為她所做出的極端的事情付出代價。齊銘沒有喜歡她,我相信,到易遙死,湘死了,齊銘也不會喜歡上唐小米。這就是她要付出的代價。 

  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錯了,但卻每一個人都有錯。齊銘與易遙之間~~~~是從小到大的關係,還是愛? 

  我不知道。但至少,他們有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是一般人不能擁有的回憶。 

  朦朧的愛情,混亂的愛情。悲傷,正逆流成河。 

  你曾經有夢見這樣無邊無際的月光下的水域么?無聲起伏的黑色的巨浪,在地平線上爆發出沉默的力量。就這樣,從僅僅打濕腳底,到蓋住腳背,漫過小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寒冷寂靜的深淵。

您正在瀏覽: 悲傷——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讀《悲傷逆流成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