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包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剛放暑假不久,媽媽說包包子吃,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最喜歡吃包子了。

  上午8點鐘,媽媽用一個盆裝了一些麵粉,用“老面”和水把面揉好,說只等下午面發好了就包包子。

  到了下午,媽媽端出面盆。我一看,這面比原來的漲了好多。媽媽說:“這是‘發酵’。”媽媽開始包子了。我說:“媽媽,我也來包!”媽媽說:“好,學吧!”我去洗了洗手,學着媽媽的樣,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麵糰,把麵糰搓得圓圓的,然後放在桌子上用力一壓,就往起一拿,可只拿上來一半,還有一半粘在桌上了。這是怎麼回事?我迷惑不解地望着媽媽。媽媽見我這幅傻樣兒,笑得直不起腰來。她說:“傻孩子,桌上要撒些麵粉墊底。”說完,幫我弄掉在桌上的麵糰。我並沒有泄氣,重新搓圓一個麵糰,在桌上撒些麵粉,將它壓扁,然後夾了些餡,放進麵皮里。我用左手的大拇指壓住餡,其它手指托住麵皮,右手捏住麵皮的邊緣,一下一下的捏花。捏着捏着,忽然感覺左手心粘乎乎的,我一看“哎呀!”不得了了,餡都冒出來了。我急了,慌手忙腳的“搶救”這個即將誕生的“小生命”。我拿起一塊小麵糰,捏成薄薄的麵皮貼在破處,這才放下心來。我看媽媽包的包子,又看看自己的傑作,不免有些泄氣。媽媽看出我的心思,微笑着說:“不要泄氣,凡事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獲得成功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起勇氣,開始包第二個,覺得這個包得不錯。在媽媽的表揚中,我越包越快,一個比一個包得好,都趕上媽媽的水平了。

  嘿,想不到這包包子也不那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包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