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美容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人們還沉浸在美好的夢中時,清潔工早已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勤勞的雙手和瑟瑟秋風中流下汗水換來道路的清新通暢。當人們去上班時,走在這乾淨的路上,有誰會想起這是清潔工的勞動換來的果實?而偏偏在這時,清潔工已經把美好留給我們,因此,有多少人會在意清潔工的存在?會有多少有讚美清潔工的勤勞與他們付出的心血?面對芸芸眾生的世界,作為清潔工或許是渺小的,但無私奉獻的精神確實偉大的!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都會映在我的腦海中。 

  想起一段往事,我驚嘆於清潔工的任勞任怨的精神。打開這個回憶,一個看起來三四十歲的阿姨為我們小區打掃衛生,濃濃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皮膚很黃,粗糙的大手,額頭上刻滿了皺紋,顯得營養不良……那時,阿姨正在認真掃地,為壞境來梳妝的時候,一對母女正巧經過。而這時,母親對女兒說:“不好好讀書,長大就來掃地。”小女孩哭着說:“媽媽我不要長大掃地!”媽媽笑着說:“那就要好好讀書,就不會撿垃圾。”說完兩人拍屁股走人了,只剩下清潔工阿姨瘦小的背影……但阿姨從不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辛苦和自卑,而是樂觀地認真地做城市美容師,向著每一個人欣然一笑,當我走在路上的時候,總是會為清潔工自豪! 

  泰戈爾曾經講過一句格言:“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吧!”正如泰戈爾所說的葉就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清潔工,讓我們也變成葉來照映花的芬芳,襯托果實的清香,為大家做一份努力!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