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是我們美好生活的願望。

  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之後,我感到十分驚訝!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居然只有“地球”是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在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億千米的範圍內,是根本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我覺得我們應該保護地球,絕對不能讓地球上的資源枯竭。這篇文章讓我意識到自己以前所犯的錯誤。以前,我洗完手之後,總是不關緊水龍頭,白白浪費了很多水。現在,我再也不會浪費水了,反而珍惜每一滴水,要知道我們賴以生存的淡水資源是非常稀少的,而大部分的淡水都覆蓋在冰川。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

  還有,以前,我不用檯燈的時候,也不關檯燈,電光管也是如此,有的時候趴在穿上睡著了,燈卻沒有關掉,十分浪費電,媽媽看見了,馬上叫醒了我,我就朦朦朧朧地關了燈。我覺得自己這種浪費電的行為實在是值得檢討。可我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慢慢開始節約用電,不浪費每一度電,我能為保護地球出一份力別提多高興了。

  還有,以前,我寫錯了幾個字,寫錯了題目,不是劃掉重寫,而是整頁撕下來。草稿紙也是這樣,用了一面就丟掉,這樣多浪費啊!別人那是節約用紙,我是專門唱反調,浪費紙張。當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之後,我徹底改變了,我不再浪費紙張了,要知道紙張是用樹木造出來的,如果我們不斷浪費紙張,那得砍掉多少樹木才夠我們用紙啊!現在,無論我寫什麼,每張紙我都兩面用。我能為保護地球出一份力別提多高興了。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真的使我大徹大悟,我現在是絕對不會隨便浪費一樣東西。正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大自然對人類一無所求,而人類只有在大自然的庇護下才得以生存。地球不是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聚寶盆。他是然類唯一的家園,卻不是人類永遠的伊甸園。

  華豐小學六年級:紫羽兒

您正在瀏覽: 善待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