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本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本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天都要與書本打交道,是它們給予了我們一個又一個新的知識,教給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就像一位良師益友。如果沒有書,就像沒有朋友一樣,生活也會失去很多的樂趣,從而變得孤單而乏味。

 常言道: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那些作家們都是看了許許多多的書才能寫出好的作品,有的作家甚至聞名於世,比如:高爾基、葉聖陶你、普希金、列夫·托爾斯泰等,他們都是世界著名的作家,寫過成千上萬的文章,他們有哪一個不是通過閱讀大量的書籍寫出了好的作品呢?同樣,我們也要閱讀大量的課外書,才能寫出優秀的作文,才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如果把一本你喜歡的書當做你的好朋友的話,你就會體會到書本的最高境界,他能與你一起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和你沒有見過的東西。書本能夠補充你足夠的養分。有句話說得好:“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書籍是開啟未知大門的鑰匙,書籍是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書籍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橋樑,書籍是穿越激流險灘的航船,書籍是指引前進方向的燈塔,書籍是帶你走向黎明的大道!

 是啊,書,是我們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我們靈魂中的一部分,就像是我們的朋友一樣,是人生中接觸得最多的。一本書,我可以讀上上百遍,甚至幾千遍,讀到能背誦的程度。你喜愛的一本書就是一位朋友,它能讓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它能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它能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多讀一本書,就等於多交了一個朋友。所以,同學們,請多讀書吧。今天,你讀書了嗎?

  六年級:戀蝶雨薇

您正在瀏覽: 與書本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本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