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都已經12--16歲,自己的衣服、襪子、鞋子都不是自己洗的,而是媽媽洗的,甚至自己到22歲時都不是自己親手洗的,大部分都是靠自己的母親,母親是多麼的可敬,自己是她一把一把的教起來的。 

今天我乘着自己沒事幹時,把自己要洗的鞋子拿出來,打算自己洗乾淨,使媽媽的負擔減少一點。 

  剛開時,我把鞋子浸濕,等鞋子完全浸濕后,就把鞋帶從鞋子里抽出來,塗滿肥皂,用刷子用力的刷着鞋帶,刷到1—3分鐘后,把髒水擠出來,放到搓衣板上使勁的搓,等一分鐘后,用清水洗,才可乾淨,像剛剛買來。 

  最重要一步還在後面呢!把剛剛才浸濕的鞋子,用肥皂把它擦個全身遍,用刷子輕輕地刷鞋子的外面,以免把鞋子的外膜給刷掉了,那樣鞋子就不好看了。俗話說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難。上山就像刷外面的一樣很容易的,但是下山就很難了。裡面的空間很小,特別是在腳尖的地方,空間就特別小,就像懸崖一樣,沒法下手。我只能向媽媽請教秘方才行,媽媽就教我把鞋子倒過來,從鞋子的兩旁人手,在從下面入手,我聽了感受很深:原來洗鞋子還有這麼多的知識,以前我以為洗衣物根本不用腦子,也沒有知識在裡面!現在我就做了這麼一點活,就很累了,那麼媽媽天天為我們洗衣服就更加累了。 

  在這裡我要向許多同學們說,不要讓你們的母親更加累,每次回家要幫媽媽多做一點家務事,減少一點疲勞。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