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有挫折,但只要你有這個志向,並向著它努力,世界上不可能有不可能的事。

  到了老家,外面還在下着小雨,姥姥過來把我拉進屋裡,我看到桌子上擺着豆子,棗,米,豆沙餡兒,呵!這分明是要包粽子呀!這下我可來了興緻,我興緻勃勃地坐在了椅子上,喊道:“姥姥,來教我包粽子吧!”“好。”姥姥說。姥姥把三片粽葉依次放在一起,折成一個漏斗形的東西,先添棗然後蓋上點米放點豆再放點米,把粽子一蓋看粽子有三個稜角后再一系,一個粽子就包成了。我學着姥姥得樣子,慢慢的,我開始照貓畫虎的包了起來,我先把粽葉依次放好,再一折,漏鬥成型了,然後我往裡添米和豆子,剛想把多餘的粽子的一角蓋上,只聽‘嘩啦啦’我還沒反映過來,媽媽笑起來,說:“琦琦,你的粽子漏了,這下真成漏鬥了,就是少了下面的部分了!”,聽了媽媽這話,我往桌上一看,米漏了一桌子!“哼!不就是米漏了嗎?這點困難,怎會難倒我呢?太easy了。”我不服氣地說,我又包了起來,就像在給最好的朋友包禮物一樣認真仔細,過了一會,我包了一個粽子,這個是不漏了,可系的不緊,也不美觀,我看着粽子,無奈的搖了搖頭,唉聲嘆氣地把繩子解了下來,姥姥見了,對我說:“看我怎樣系!”一轉眼的工夫,姥姥就系好了一個粽子,我看了看手中的粽子,堅定的拿起一根繩,一手拿粽一手拿繩,繩子被我一圈一圈小心翼翼地繞在了粽子上,過了一會兒,我的第一個成功的粽子誕生了,慢慢的,一步步地包着粽子,又要系粽子了,第一次沒系好再系,又沒系好,接着系,經過這幾次反覆的努力,我終於可以熟練的包粽子了,我一個包的比一個好,包的越來越起興,棕葉快沒了,姥姥又去抱了一些來,這時我和姥姥配和起來,我來包,姥姥來系,我和姥姥真是一對天生的搭檔,配合的是天衣無縫,“終於包完了!”我伸了個懶腰說,然後我跟姥姥擊了一下掌,把桌子收拾了一下,就把成桶的粽子搬進了廚房。看着從自己手裡誕生的粽子,臉上立刻洋溢出勝利喜悅的笑容。

  “吃粽子嘍!”我們立刻圍坐在桌邊,我比其他人還高興,熱騰騰的粽子端了上來,我包開棕葉咬了一口,真香啊!吃着粽子的大人邊吃邊誇我:“妞子真是一學就會,包的還挺香的!”

  這個端午節我很高興,不僅是為自己又學到了一門手藝而高興,更多的是包粽子時那種快樂,同樣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芳草地國際學校世紀小學年級 張琦琦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