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每個人都不是一生出來就是笨的。學數學也是一樣,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些人數學學的好,有些人卻覺得數學學起來很難呢?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努力去學了。 

  我也一樣,一開學,老師讓我們預習的時候。我翻開新書,可一點兒也看不懂,經過我的深思熟慮,再加上老師的講解,我都開始清楚、認識了。一開始覺得難的事情,以後去學了就覺得很容易了。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學習正比例與反比例關係的知識,看到這一題時,頓時把我給難住了: 

  一、判斷題中的兩種量是不是成比例,成什麼比例。 

(車輪的直徑一定,所行使的路程和車輪轉數。) 

  老師說這道題是成正比例。那時侯我就想不通了。車輪的直徑又不是周長,和車輪轉數能扯上什麼關係呢?經過我的努力思考,總算得出一個結論來了:因為圓周率是一定的(即3.14),也就是圓周率×直徑=圓的周長。車輪轉幾次就有幾個圓的周長。 

所行使的路程÷車輪轉數=車輪的直徑(一定)

  所以所行使的路程和車輪轉數成正比例。當然,這只是我的結論,還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可當老師講解這道題的時候,我立刻傻眼了。我想的和老師所講的幾乎一模一樣。我突發奇想,只要你努力過,到最後還是會有收穫的。努力就會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