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長篇小說,它的名字叫草房子。當我看到這本書時,不知道裡面的內容是什麼時,我對書名的理解是描寫一個草房子,想到這我有很多疑問“一個草房子有什麼好寫的?所以我帶着疑問開始閱讀起來。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叫桑桑,他的父親是油麻地小學的校長,叫桑橋。寫了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是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的純情,不幸少年的悲傖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年邁的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生光彩,大人們之間的感情糾葛,這所有的一切,既清楚的展現在桑桑的世界里。也藏在我的內心深處。這六年,是桑桑接受人生的啟蒙教育的六年。更是啟蒙我人生旅途的教育。 

  我被這本書所吸引,所感動,我覺得草房子將成為我人生教育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