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山羊的名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羊的名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蟋蟀因為住宅而出名,小山羊卻憑藉名片在動物界也成了大名鼎鼎的人物,也許你不相信,這可是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故事,且聽我細細說來。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不,小山羊現在已經變成白白胖胖、毛色光滑的大美人啦!那些肉食動物對他可是像“老鼠愛大米”,巴不得一口把他吃掉,還有的對他大有“相見恨晚”之意,只是苦於沒機會下手而已。哎,如今這世道真殘酷,要想生存下去,不光要勇敢,還需要智慧。為了生存,小山羊真是絞盡腦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了這個辦法??印名片。(名片、名片,名名在騙嘛,現在就流行這玩意。)

  小山羊揣着名片出門了。走着走着,迎面碰見了狐狸,狐狸一見,大聲嚷道:“喂,不想死得難看,就先給我跪下,直到我滿意為止!”小山羊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要我跪下,只怕你是弄錯了吧!”說完,把名片朝狐狸眼前一甩。狐狸嚇得連退三步,瞪大眼睛一看,只見上面寫着:狼的朋友??小山羊。狐狸心想:狼那麼凶,我可惹不起。這小子,什麼時候跟狼成了朋友。想到這,狐狸轉身就走。小山羊得理不饒人,叫道:“停!給我磕三個響頭再走。”狐狸惹不起狼,生怕得罪了他的朋友,只好忍氣吞聲地照辦了。小山羊高興得放聲大笑。

  小山羊繼續朝前走着,突然,一隻狼竄了出來,惡狠狠地說:“站住!再往前走,我一口吃了你!”有了上次的經驗,小山羊更沉着了,他慢條斯理地說:“什麼,吃我,我看你是腦子進了水吧,難道你不知道我是誰嗎?”說著,掏出一張名片,在狼的眼前晃了晃。狼愣了一下,仔細一看,“哎喲,我的媽呀,老虎的朋友??小山羊。誰敢得罪他呀!老虎可是我的天敵。三十六計,走為上。快跑吧!”狼也嚇得一溜煙似的逃之夭夭了。小山羊得意地跳了起來。

  小山羊心想,名片還真管用。他一邊走着,一邊想着,這時,一隻,老虎出現了,他看見小山羊,心裡樂開了花,想到美味就在眼前,他不禁舔了舔舌頭,嘴裡還哼起了歌:一隻小肥羊呀,真是好美味呀,今天真走運呀,快點來享受呀!

  小山羊一看,情況不對,心想,這一回,我得先下手為強,於是,大聲地說:“老虎,還不給我讓開。”見到小山羊這麼神氣,老虎十分意外,心想,這傢伙一定是吃了豹子膽吧,盡敢和我這麼說話,不行,我得給他點顏色看看。於是他憑着他百獸之王的威風,吼道:“憑什麼!”“憑這個!”小山羊提高聲音的分貝,也毫不示弱吼道。然後掏出一張名片在老虎的眼前揚了揚,老虎瞧見上面印着:大象的朋友??小山羊。看到這,老虎像霜打的茄子,一下子焉了。上次被大象的長鼻子一卷,再一甩,扔到河裡的慘像至今還令他心有餘悸呢。老虎怕大象看見,於是乖乖地讓開了。小山羊大搖大擺地走了。

  你看,不出名才怪。小山羊就憑着小聰明和機智成了風雲人物,比超級女聲還紅火。只是他經常想,要是碰見了大象,該怎麼辦。“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他還沒想出第四張名片,就真的碰見了大象,他走路時發出的“咚!咚!咚!”的響聲令小山羊毛骨悚然,和大象龐大的身軀相比,小山羊覺得自己更渺小了,他嚇得直哆嗦,支支吾吾地說:“大象,我還沒印好名片呢?”“什麼名片呀?”大象和藹地說。

  小山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太高興,連忙說:“大象,我們做朋友吧!”

  小山羊現在才明白,原來這世道沒有他想象的那麼可怕,和大象這樣的人交朋友就不需要名片。

您正在瀏覽: 小山羊的名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羊的名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