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群飢餓的羊,面對一片片長得高貴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將頭低下,若干天後最後一隻餓死……

  這部小說主要講明子出生於小豆村,由於生活所迫,明子不得不遠離家鄉,跟隨着三和尚(明子的師傅)和師兄黑罐到外面世界闖蕩。一開始明子和吝嗇的三和尚總在作對,但在時間的磨合中,他們有了父子般的默契。後來明子的技藝已經超越三和尚了,三和尚已經留不住他了,就讓他出師,讓明子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去闖蕩……

  這本書讓我受到的啟示最大的是三和尚的一句話:人活着就得活出以一個人的樣子。當我看到時不禁一愣,頓時眼前一亮——對呀,人活着必須有尊嚴,卻不能想那些為了金錢或者一些利益而成為一個利益的奴隸啊!不能像那些因為貪生怕死而投降於日本的漢奸啊!作為一個男子漢,我必須有骨氣,失敗了沒什麼,但沒有尊嚴的成功才是可恥啊!想到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那是做的一件可恥的事情。那天試捲髮了下來,嘿嘿,全班第一,九十七,當我正欣賞着我的分數時,無意中發現老師改錯了一題,我在人不注意時把錯的答案給改了。現在想起心裡不禁傳出一陣陣羞愧……

  我最大的收穫是能令我對“錢”又有另一種看法,這部書其實一直都是圍繞着“錢”寫,一開始明子一直認為“錢是萬能的”,但經歷了抽獎這事之後他才真正的發現了“錢不是萬能的”,而把本不屬於自己的錢佔位據有,回受到內心的譴責。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要用自己的雙手賺錢才是真正有意義的,這裡能然不少人認清了歧途和自己該走的路。

  讀了這部小說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就是必須有做人的尊嚴,想三和尚說的那樣,“人活着就得有個人樣”。也然我擦亮了眼睛,使我未來不走上歧途。

  六年級:小鋒子__鋒哥

您正在瀏覽: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