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我在暑假期間看完了《山羊不吃天堂草》這本書,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不要錯過了哦!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明子、黑罐、三和尚是師徒三個人,明子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黑罐是一個老實的人,三和尚是一個有責任的師傅。他們在城裡靠木匠活生活,但是有一段時間,明子和三和尚經常吵架,鬧彆扭,原因是三和尚的女朋友和他分手了。所以三和尚的脾氣就十分的暴躁,明子也很生氣,就對三和尚很冷漠。到了後來,明子知道自己不該對三和尚這麼冷漠,應該多多關心他,三和尚也知道了自和尚就想讓明子出師,明子在臨走之前對三和尚說:“要多多關心黑罐,不要讓黑罐受到傷害。”因為黑罐在前段時間生了一場病,幹不了活,被三和尚趕出去過己不該對明子這麼暴躁,所以,他們也就和好了,在這個時候,明子的手藝已經要干趕過他的師傅三和尚了,所以三一次,然後三和尚發現自己不應該把黑罐趕走,就和明子把黑罐找了回來。三和尚說:“放心吧,黑罐出不了師,我是不會趕他走的,我會好好照顧黑罐的。”明子這才放心的出師了,去成就一番事業。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讓我體會了明子、三和尚、黑罐雖窮,但卻有真情:師徒情、兄弟情、親情、友情?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也經常發生類似的事情:一個叫花子在乞求一個過路人施捨一點點飯菜,一點點生活費,結果那個路人不但不給那個叫花子一點生活費,還諷刺他,罵他趕走他,這種情況是不是在社會上很多件,所以,我們不要瞧不起窮人,你看,美國總統林肯小時侯是一位鞋匠的兒子,小時候默默無聞,長大后一鳴驚人,成了一位偉大的總統要知道,窮人也是人,窮人也是有骨氣的,他們只要腳踏實地,就一定能幹出一番事業!

  怎麼樣,通過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看看這本書呢,也許你的感受和體會會比我更加地深刻,更加的具體哦!

  六年級:王園園

您正在瀏覽: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暫無評論